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活动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上海世博志愿者火爆招募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9 【我来说两句

周六,全市各镇区600多名市民齐聚在市党校礼堂,参加中山市参与上海世博会展馆志愿者服务的面试。负责该次面试组织工作的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简海燕表示,面试后将选出100名候选名单,在经过培训后确定30名的最终名单,5月22日和中山参与上海世博会工作小组一道前往上海,投入到上海世博会中山展馆的志愿者工作。

  参与者卧虎藏龙 志愿经历丰富

  当天的面试分上下午进行,上午举行的是迎宾类和通联类志愿者面试,下午举行的是后勤类志愿者面试,所有报名者均获得面试的资格。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本次志愿者招募吸引了全市各镇区市民参与,东凤镇的王小姐就表示,自己专程赶坐六点多的头班车前来市党校参与面试。不少志愿者更是有备而来,准备了精心制作的简历,全都是过去参与志愿者工作的奖状奖章。

  记者了解到,参与本次志愿者的市民中,大多数都具有丰富的志愿者经验。由于中山以慈善万人行为主题,参与上海世博,更是把一众有着10多年参与全市慈善万人行志愿者经验的市民吸引过来。市民古女士表示,她从2000年开始参与慈善万人行,但她表示,现场不少人的经验比她更加多,她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看行不行。

  在选拔现场,记者发现有不少两鬓斑白的老人。梁国安老人73岁,是本次报名参加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市民。老人是土生土长的中山人,却说得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他说,自己当了几十年的教师,用普通话和粤语向人讲解都是自己的强项,他退休后从1996年开始参与慈善万人行,对本次中山参与上海世博会的了解相当充分。“上海世博会是人类文化的奥林匹克,我当然要参加这样的盛事。虽然我最终成不成功不重要,但我不尝试参与就留有遗憾了。”

  突击英语口语环节难倒一批人

  “What is the essence to be a volunteer?”面对考官突然用英语问道当志愿者的核心精神是什么,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大三的小李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面试出来后她告诉记者,自己报的是迎宾类,虽然早已料到可能要考英语,她准备好了英语自我介绍,但没想到问题的难度这么大,她当场没反应好,理解错问题了。“哎呀,我答错了,没戏了。”她有点失落地表示。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简海燕表示,外语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是本次志愿者选拔的两个重要考核标准。她表示,上海世博会是面向全世界游客的,要把中山慈善博爱的精神介绍给世界各地参观者,当然需要在语言上过关,除了英语外,他们还特别需要法语、日语等小语种特殊人才。

  “迎宾类和通联类志愿者选拔,具备英语或其他外语水平是硬性条件,在培训中,我们还将着重培训语言。”她表示,由于世博志愿者工作要持续一星期以上,所以选拔工作中将特别注重志愿者的团队协作精神。“我们计划面试过后筛选出100人的入围名单,然后通过在培训过程中对每个人的观察和考验,看看他们的能力和团队精神如何,最后确定30人名单。”据了解,100人的初步入围名单将在本周内公布。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