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活动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课间15分钟来个英语派对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1 【我来说两句

早上10点,伴随着一曲欢快活泼的音乐,北大附中成都新津实验学校的全体孩子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地站在操场上大声说英语,嘹亮的英语声响彻整个学校。

据校长房宝林介绍,这是北大附中成都新津实验学校独创的“英语大课间”,即利用每天上午第二节课间15分钟,开展丰富多彩的英语活动,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快乐的英语氛围。

学校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制定了不同的“英语大课间”,如针对低段学生年纪小、好动的特点,老师们以游戏为主,将日常吃饭、刷牙、洗脸等生活场景所涉及的英语都编排到游戏当中,孩子们边玩游戏边学习,许多复杂的单词一下子就记住了。

针对中段学生,老师们主要教孩子们唱一些经典的英语童谣和歌曲,熟悉的旋律、朗朗上口的儿歌让孩子很快融入其中,英语听力和语感得到较大提高。

针对高段学生,老师主要组织他们进行即兴演讲,或以小组为单位操练情景对话,或集体朗读课文,或同学间相互竞赛说绕口令等。据了解,“英语大课间”自建校以来已开展了2年多,孩子们每天跟着音乐又唱又跳,英语听说读写各方面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已成为学校最具特色的一道风景线。

除此之外,北大附中成都新津实验学校还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如“国学经典诵读”、“红歌飘起来”、“我健身我快乐”等,丰富课余生活,帮助孩子们更好的树立了人生观、价值观。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