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活动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央视九套改为英语新闻频道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7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网报道,4月26日,中央电视台第九套节目原英语国际频道将正式改版为英语新闻频道。记者从中央电视台获悉,此次改版将是中央电视台加强国际传播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中国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报道,4月26日,原央视英语新闻综合频道全面改版为英语新闻频道,台标CCTV-9改为CCTVNEWS。改版后,英语新闻频道将把亚洲作为报道重点,努力发出代表中国和亚洲的声音,为广大海外观众提供全新的东方视角。

  央视9套改版是近期央视一系列大动作之后的又一新变化,与之前新华社开通新华新闻电视网一样,都体现了中央媒体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的创新精神。当今世界,媒体行业发展日新月异,竞争日趋激烈。媒体的数字化、市场化、网络化、全球化趋势对所有媒体都构成了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作为反映人民群众呼声、传达党和政府声音的中央主流媒体同样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近一两年以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财经频道等相继改版,以更加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方式播报新闻和评论,为受众提供权威、有深度的资讯,受到广大受众的欢迎和喜爱。如今,央视9套改版同样是这一趋势的延续。

  据报道,改版之后,英语新闻频道无论在演播室设计、节目包装和主持人风格方面,还是在报道手法和形态上,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种更贴近国际传播规律,更趋国际化的报道形式,为中国媒体走向世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与央社其它频道不同,英语新闻频道面对的是海外受众,他们在收视习惯、思维方式等方面与国内观众有很大不同,要吸引他们观看难度很高。此次央视9套改版就是要适应海外观众收视习惯,争取更高的落地率和收视率。

  长久以来,国外、特别是西方世界对中国的发展一直存有偏见和误解,这对于中国走向世界,世界了解中国造成了很大障碍。而产生偏见和误解的原因主要是了解不够。过去,在西方媒体的垄断下,国外受众了解的中国都是不全面的,甚至是歪曲的。而央视英语新闻频道的推出,将有效打破西方媒体的垄断,向海外观众展现真正的中国,让世界了解东方人特别是中国人的价值取向。

  央视9套改版与之前新华新闻电视网的开通都是中国媒体走向世界的一部分,是中国与世界联系越来越紧密的必然结果。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对全世界来说,中国的和平发展是机遇不是挑战,而中国媒体走向世界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也将成为中国拥抱世界、世界拥抱中国的润滑剂。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