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活动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中国水兵苦学英语奋战世博会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30 【我来说两句

任何一支军队的发展,都打着时代的烙印。

  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勤务船大队,坐落在美丽的黄浦江畔,与陆家嘴金融区和东方明珠电视塔隔江相望。大队所在的扬子江码头,是外舰来访的重要靠泊地。

  从霓虹灯下好水兵到霓虹灯下新水兵,一字之变,折射出了中国水兵在时代巨变面前的坚守与自信。

  不变的,是军魂,是传统;

  变化的,是风貌,是素质。

  继4月15日本报部队要闻报道了《霓虹灯下新水兵黄埔江畔展英姿》后,今日本版再次推出“霓虹灯下新水兵故事会”精彩点播,以深入地解读这个时代新群体的“样本”。

  外滩有个“水兵故事会”

  “战友们,大家来开故事会,你讲纪律严明我讲作风过硬,朱君、越强、戴连喜,身边英雄放光辉,讲故事学典型,咱们新水兵永远前进不掉队……”在东海舰队某勤务船大队,《大家来开故事会》这首耳熟能详的童谣经过改编后,从黄浦江畔的军营传唱到繁华的外滩。演播厅里红、绿、白、蓝、金五种不同颜色的多媒体背景,也从一个侧面生动地演绎了新水兵“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精神内蕴。

  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水兵故事会”到底讲得咋样?走!咱们到现场看看去――

  红色演播厅

  红旗指引我前进

  【主持人】战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参与这期故事会。我们这期故事会的主题是“忠诚于党――红旗指引我前进”。

  身处多元时代,年轻的水兵与繁华相伴,时时受到一些“杂音”的干扰。我们如何坚定信念、保持本色?下面请出我们故事的主角――贺家琪。

  【红色嘉宾】战友们好,我是警通排战士贺家琪。

  (嘉宾简介:贺家琪, 2005年12月入伍,被评为优秀士兵1次,大队第二届“霓虹灯下好水兵”十佳风采人物)

  【故事回放】去年11月大队发展党员时,拟定的党员发展对象贺家琪竟主动提出推迟入党。原来由于贺家琪在南京路上见义勇为、勇擒小偷,加上当年面临退伍,岸勤处党委综合考虑后决定发展他为预备党员。可贺家琪认为自己还不够格,主动提出推迟入党。

  【心灵对话】主持人:在义务兵服役阶段,入党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好事”。你为什么还主动推迟?

  嘉宾:从我到部队的第一天起,父母就提醒我“争取入党,将来找个工作。”可到部队后我发现,每次遇到急难险重任务,党员骨干都是突击队,冲在最前面。慢慢地我理解忠诚于党,首先就要相信党;第二要坚定地跟着党走;第三要走在前、做在前,当表率。

  对照这三条标准,我认为自己虽然擒住了小偷,但并不代表已经达到了党员的标准。如果以此作为接受组织“照顾”的条件,说明自己与一名合格党员的差距更大了。

  【同期声】大队定期邀请地方专家授课辅导;组织新老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一大”、“二大”会址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言;组织官兵参观浦东新区、东方明珠电视塔、磁悬浮列车等,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果武装官兵、熏陶官兵。

  绿色演播厅

  精彩世博精彩的兵

  【主持人】大家好!我们这期主题是“热爱人民――精彩世博精彩兵”。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绿色世博、和谐城市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世博会即将召开之际,请看我们水兵的精彩表现。

  【绿色嘉宾】战友们好,我是岸勤处分队电站战士沈佳远。

  (嘉宾简介:沈佳远,2009年12月入伍,大学本科毕业。获新兵连嘉奖1次)

  【故事回放】 2010年3月11日,沈佳远正在黄浦路108号门岗执勤。一对意大利夫妇满脸焦急地上前问路。原来他们外出散步后,因语言不通,找不到回上海大厦的路。老人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求助执勤的水兵。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沈佳远用流利的英语介绍得清清楚楚。外国夫妇感激地连声说道:“Thank you ,China Navy!(谢谢,中国海军!)”

  【心灵对话】主持人:作为一名水兵,你认为自己能为世博会作什么贡献?

  嘉宾:“站在霓虹灯下的哨位上,自己不仅仅是一个哨兵,更是展示改革开放成果和人民海军形象的窗口!”这是我和战友们的亲身感悟。

  【同期声】迎接世博会,争当文明兵。“爱舰、爱港、爱浦江”成为大队每名官兵的自觉行动。目前大队官兵普遍掌握外语、数学、心理学等多学科的知识,90%的人员能够进行英语会话。

  白色演播厅

  洁白水兵服我的梦

  【主持人】大家好!我们这期的主题是“报效国家――洁白水兵服我的梦”。

  和平与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的主题。“铸剑为犁”,新时期军人怎样实现报国之梦?下面请嘉宾姜卫松与我们一起交流。

  【白色嘉宾】战友们好,我是东油630船操舵班长姜卫松。

  (嘉宾简介:姜卫松,2004年12月入伍,中士,被评为优秀士兵3次,训练标兵2次)

  【故事回放】 姜卫松高中毕业后就跟随父亲成功经商。当豪宅名车的富贵生活唾手可得之际,这位年轻人却迷茫了。经过反复思考后,他做出一个让人大吃一惊的决定:参军入伍,当兵去!

  父母竭力反对,家里就这一个孩子,偌大的家业谁来接手?姜卫松没有放弃,悄悄跑到武装部报名应征。

  2008年6月,一身戎装的姜卫松回乡探亲。昔日的“富二代”已成为一名英俊的海军士兵,最引人注目的,是他胸前挂着一枚金光闪闪的三等功奖章。

  【心灵对话】主持人:你当初选择来从军,是一时的冲动还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呢?

  嘉宾: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有冲动也有思考。对自己的现状不满意,总觉得除了钱,人还应该有点其它的追求。至于追求什么,也没想得太清楚。后来选择参军入伍,觉得这条路走对了。我觉得一个年轻人,如果能够为国家和民族做点贡献,那是一种真正的幸福,这是财富所不能换来的。所以两年服役期满后,我没有对父母兑现回家的承诺,选择了留队。

  【同期声】近几年大队深入开展“使命、职责、荣誉”系列教育,圆满完成了“东海”、“蓝鲸”等重大演习保障任务和百万吨的油料运输补给任务,被评为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