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活动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周报》全国教辅类报纸的旗帜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8-19 【我来说两句

太原8月18日讯(记者 陆樱仁)8月17日上午,“走进山西 感知山西”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采访团一行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报业大厦,参观访问《英语周报》和《语文报》。

《英语周报》和《语文报》创刊于上世纪80年代初,是山西省教育厅主管,山西师范大学主办的两份教辅类报纸。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两张报纸已经成为国内各自领域内教辅类报纸的旗帜,更是业内位数不多的“中国驰名商标”。在山西省的文化产业发展战略中,两报占据重要的地位。

采访团记者们先后参观了报纸编辑部、资料室、荣誉室等,并在媒体墙前签名留念。当来自祖国各地的记者当看到这两份报纸的时候,都异常欣喜地说:“原来我们小时候用的《英语周报》和《语文报》就是从这里编辑发行的,太令人吃惊了。”

在随后的记者见面会上,语文报社长蔡志敏介绍说,《语文报》创办于1978年,读者对象主要是中小学师生为主,是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媒体界第一件“中国驰名商标”。而当英语周报社社长席玉虎说到英语周报期发行量达到1600万份,应该是全世界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时,会场更是报以热烈掌声。
   
    今年山西省明确提出将进一步推动以两报为代表的教辅类报纸转型,组建教辅类传媒集团,《英语周报》和《语文报》的社长均表示,两报也将以此为契机,为促进山西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实现文化产业的振兴繁荣而努力。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