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活动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南京的哥的姐开学"霹雳式"英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龙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29 【我来说两句

 “跟我念,好豆油豆(How do you do)。”“豆油 哈物the额拽斯(Do you have the address?)您有地址吗?”昨天下午,在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30名明星车队的队长,在南大13位志愿者的带领下学习英语。这项活动将持续到2014年青奥会举办,到那个时候南京的出租车驾驶员也将在队长的带领下能运用英语和外国朋友简单会话。

英语教材很“霹雳”

Please keep the change不用找了(霹雳死 可一普 the 钱几)、Parking here, please请在这里停车(趴可应 黑儿,霹雳死)、Please take all your belongs(霹雳死 太克 哟儿 比龙因斯)……除了“霹雳”系列的,还有“油”系列的:Where(位儿) are(阿)you(油)going(沟阴)您想去哪儿、Where(位儿) do(豆) you(油) want(汪) to(兔) go(狗)您想到哪里……不少的哥都说,标注上汉语后,果然很好记。

南大志愿者魏晨告诉记者,做这个课件,他们也是煞费苦心。“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他们在最快的时间里,记住常用的英语句子。”志愿者们还给的哥们编了顺口溜。

教学方式很活泼

南大哲学系的何厚民是美国来的留学生,他这次的任务是演一位问路的路人,并和的哥们对话。来自大件出租汽车公司的徐嘉贵是的哥中英语“顶呱呱”的代表人物。“给的哥们的建议,就是在工作中学习英语。”徐的哥目前跟老外交流几乎没有任何障碍。所以互动环节,他第一个就上去了。

“不少的哥都50多岁了,有的才小学毕业,让他们学英语,确实也比较困难。”东方出租公司的一位的哥说,像“Thank you”、“ByeBye”这样的单词,几乎大家都会说,但是像“过路过桥费”这样的单词,“念三天也念不会。”的哥们希望交通局开个翻译热线,到时候听不懂,就打电话翻译一下。或者印个小册子,发给大家。

■链接

上车先说“How do you do!”,客套客套总不错。

要问他到哪里去,开口先说“Where are you going,please?”。

听不清楚也别怕,“pardon”“what”说一下。

要问该付多少钱?“Look at this”告诉你。

乘客付费记得说“Thank you!”

“Here is your change”找零给您请收好。

下车“Good bye”别忘记,礼貌让他记住你。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