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活动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广东省首届职业英语大赛(TOEIC Bridge)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3 【我来说两句

10月24日,广东省首届“职业英语大赛”拉开了序幕。本次大赛是广东省首届面向职业院校的英语应用能力大赛,由托业中国管理中心、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全美测评软件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鉴定中心面向所有地市,设立22个赛区并下发了启动大赛的文件。文件一经发出,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因为广东省是全国第一个面向职业院校组办职业英语大赛的省份,此次竞赛立即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广东省鉴定中心指出:“举办本次职业英语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精神,引领国际化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趋势,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技能人才培训中的积极作用,加快广东省职业院校英语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另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大赛选拔的科学性与权威性也是大赛主办方看重的关键。参赛选手只要符合高职、高专、技师学院、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的在校学生等条件,均可在10月24日-11月10日报名参赛。此次大赛采用“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研发的职业英语水平考试内容(TOEIC Bridge及TOEIC),该考试在全球120多个国家和10000多家企业得到认可,能够客观反映在国际职业环境中应用英语与他人进行工作交流的能力。

  据悉,广州市鉴定中心收到大赛的文件后,率先在市内召开了大赛启动会议,并要求全市的职业院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大赛.同时,河源、佛山、 肇庆、中山等地市鉴定中心都已积极开始了大赛的筹备工作.另悉,大赛发文一周内,已有 5 所院校启动了大赛预报名工作,包含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科技职业学院、广州天河职业高级中学、广东省高级技工学校、广东轻工职业学院等。

  广东省已经意识到提升专业技术人才的英语基础是配合全省经济发展的必然方向。广东职业英语大赛的举办,让我们看到了广东省对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决心,相信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未来广东省的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方向具有深远的意义!

  免责声明: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用,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