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活动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CIBN杯”大学生英语节目主持人大赛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14 【我来说两句

11月13日,“CIBN杯”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主持人大赛在中国传媒大学圆满落幕,北京交通大学选手康政从7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CIBN大奖”。

  本次大赛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英语表达能力、现场组织能力,选手们不仅要通过播报和评述视频短片展示英语表达能力,还要参加小组讨论。初赛从12日上午开始展开,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评委遴选20人进入最后决赛。在决赛中,康政同学以扎实的语言功底、娴熟的语言技能和广博的知识架构摘得桂冠。

  对外经贸大学赵竹轩摘得本届比赛一等奖,山东大学高洁、中国传媒大学金英乔获得二等奖,三等奖选手分别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选手摘取。此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扬荣膺最具潜力奖,北京师范大学侯婧捧得了“沃友人气大奖”。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前驻美大叔、博鳌论坛秘书长周文重等应邀担任比赛颁奖嘉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夏吉宣为大奖冠军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CIBN)和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中心和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选手经过全国50所高校层层选拔,进入中国传媒大学参加决赛。按照协议,本届大赛获奖选手将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实习和录用方面均享受优先权。本届比赛正值中国传媒大学英语节目主持专业举办10周年之际,13日晚,出席大赛的选手和嘉宾共同欣赏了中国传媒大学英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十周年庆典晚会。

  2001年,北京广播学院正式开办英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现更名为英语节目主持专业),该专业的开办不仅是中国传媒大学建构高水准、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也是该校实施全景式、全媒体国际传播战略的前瞻之举。10年来,先后有550名优秀学子进入英播专业学习,众多该专业毕业生成为中央电视台CCTV News 频道、中国新华电视新闻网、凤凰卫视及各省级电视台的新闻主播、出镜记者和驻外记者,成为中国传媒大学熠熠生辉的名片。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