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活动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2第20届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2-22 【我来说两句

日前,2012年第二十届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已经进入初选阶段。才华横溢的同学们又可以一展雄姿啦!

  一、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简介

  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于199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是被社会认可的国内最权威的作文赛事,由中国语文教育研究发展中心、中国青少年写作研究中心、香港中学语文教育研究会等12个单位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山东省作家协会等17个单位支持,曾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作文竞赛品牌”(由文坛泰斗冰心(1900-1999)于1992年题写赛名)。

  二、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奖励

  冠军奖金一万元  亚军奖金五千元  季军奖金一千元

  优秀指导教师将授予“全国中小学作文教学名师”、“全国中小学作文教学能手”称号

  三、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评审委员会:(以姓氏笔画为序)

  主  席:裴显生(原中国写作学会会长、南京大学教授)

  副主席:叶  辛(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副会长、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

  陈  岩(中国语文教育研究发展中心常务副主席、中国青少年写作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骆小所(云南师范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修辞学会副会长)

  四、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细则:

  1.参赛对象:全国各地各类学校小学生、中学生(包括普中、职中等学生);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开展竞赛。

  2.参赛办法:

  ① 本届大赛即日开始报名,欢迎联系组委会索取初赛专用稿纸,1-4月为初选阶段,5月组织封闭式现场决赛,具体安排请关注网站通知;

  ② 学校或个人参赛者请将初选作品寄至青岛组委会, 投稿时请注明作者学校、班级、 姓名、辅导老师及联系方式;

  ③ 现场决赛评出成绩后颁发国家级获奖证书;获奖作文优先推荐给主办单位报刊发表。

  3.作文要求:本届大赛初选作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内容健康充实,提倡写自己身边的人和自己感兴趣的事;提倡说真话,抒真情,自由表达;语言应力求清新自然,妥帖生动;提倡关注生活,展示自己丰富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参选作品必须独立完成,严禁抄袭或套用现成作品。每人仅限一篇作文参赛,请自留底稿。现场决赛作文题目分两题,一题为小作文,一题为大作文。具体请见参赛试卷。

  4.奖励方案:

  ① 每一位未获奖的现场参赛选手都可以获得一份精美的“鼓励奖”证书。

  ② 现场决赛作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精美证书。全国所有赛区竞赛结束后,将从一等奖作文中评出各组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除颁发证书外,冠军获奖金一万元,亚军获奖金五千元,季军获奖金一千元。

  ③ 指导教师按学生获奖等级高低颁发优秀指导一、二、三等奖证书。特别优秀的指导教师将由中国青少年写作研究中心、中国语文教育研究发展中心、海峡教育编辑部授予“全国中小学作文教学名师”、“全国中小学作文教学能手”称号。

  ④ 凡组织100篇以上现场参赛个人或单位,颁发“组织奖”证书;凡组织500篇以上现场参赛单位,颁发“全国作文大赛组织优胜奖”证书和锦旗。

  ⑤ 凡获得一、二等奖的参赛者将经申请授予“奥林匹克少年作家”称号。

  ⑥ 凡有百人以上现场参赛的单位,每百人可以有一名“奥林匹克教练员”名额,颁发“奥林匹克教练员证”。

  奥林匹克杯全国作文大赛青岛赛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青岛市威海路203号盛锡福大厦901室

  电话:0532-83611875    83621835

  网址:www.tianrenedu.cn     www.qdtre.cn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