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讲座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口语学习跟读法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11 【我来说两句

很多人都为英语口语不好而烦恼,我们花了十几年的时间努力学习英语,到头来还是一口哑巴英语,那么如何突破口语关呢?下面方向标给大家介绍一种比较实用的学习方法:跟读法!

也许大家经常在英语学习中遇到这样的困惑就是能听懂中国老师在上英语课时的一些英语朗读和发音,可是如果是外教老师上课,说一些短的和简单的句子还可以,可是一旦有很长的句子或课文就云里雾里不知所云了。

其实这是在校的很多大学生容易遇到的问题,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们对英语为母语国家人的发音、语音、语调,语气和速度都不是很适应所造成的。


今天,我就要和大家好好的讨论一下,如何在短时间内,通过天天的坚持从而达到可以听懂外教甚至外国广播、电视节目和电影的方法之一即 “跟读法”。


跟读法就是一个模仿、学习和适应的一个过程,久而久之逐渐适应了纯美式或英式英语的发音和一些朗读习惯,就会在这些语境中轻松应对了。


具体的练习方法如下:我们在这里主要讨论两种学习方法,第一,有稿练习法和脱稿练习法。


我们先来讲解一下第一种学习方法,具体做法是这样的,首先找到一些有文字和语音的英语文章,先阅读几遍扫清生词和通晓大意,然后反复听原文的语音,几遍之后就可以试着在放原文语音的同时跟读了,这个方法的原理实际很简单源自于小孩出生后和大人学话的一个过程,是最符合语言学习过程的一个基本方法。这样可能在开始时会读着读着就被原声的语音落下了,可是不要灰心把语音倒回来,在哪落下的在哪继续开始。这样反反复复几遍过来,就能做到即使在不看原文的同时也就能知道原声语音所讲的具体是什么内容了。如果想进一步提高不防把原文背下来,这样的过程完成一遍不但自己的听力能力增强了,而且口语表达和写作能力都会有相应的提高。这样坚持下来即使每天只做一篇文章的跟读,连续做3个月,以后再上外教课的话就会觉得自己会有很大的进步和提高。

 

[1] [2]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