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讲座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如何有效学习英语单词?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3 【我来说两句

单词一直是很多人学英语路上的拦路虎,很多人都会抱怨:单词老是记不住,背了又忘忘了又背。那么单词到底要怎么学才比较有效呢?是否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们轻松的掌握每一个单词呢?

本期讲座为大家带来的就是关于怎么学英语单词的问题。

很多人学习单词就是以为背诵单词表,其实大家也知道背单词表记得快,忘记得也快。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句子中、在文章中记单词。

有一个朋友问:我现在觉得我记单词记不住,结合句子记,两天就忘记了,结合课文就没有这么多的时间,能提一些好的建议吗?

其实光背单词很容易忘记,就是你记住了,也很可能不会运用,或者说运用不妥当,我不知道这位网友怎么样记,只背单词,或者说句子。

一方面背的时候分析这个字,不要光背这个单词,要背整个句子的使用法,还有一个策略可以帮助他学习方法,我可以提醒学习英语的人,开始使用个人字典,就是你自己,慢慢可以用手写,可以用电脑写,比如说我今天碰到的英文的日记,但我喜欢英语个人字典。

比如说我举一个例子,Chatroom,聊天室,很多人可以看它大概知道什么意思,可他不一定会用,或者他发音不出来。

在个人字典,你先找一个很好的句子,有Chatroom在里面,你可以上网找别人,以英语为母语的人,这个词怎么用,新浪的Chatroom,或者是别人的Chatroom,你可以用手写,或者用打字的,用电脑把它炒过来,贴到个人的档案里面。

然后你做这个有很多好处,你自己做过,对你自己有好处,这样是有意义的,可以使你联系这个词的定义和使用法,第二你会慢慢的,慢慢发现,你做过一两个星期,这里还有一个句子也用上Chatroom,用的不太一样,或者说用的完全一样,你看它那样用,也可以抄过来,放在那里,也写一个日子。

时间长了,累积起来,等于加强了对这个字,或者说词,或者说短语,你的认识你对它的使用,你会越来越有信心,那么将来你也不妨自己也造造句。

对个人字典,如果大家觉得有时间的话,也可以慢慢写,慢慢做,千万不要一个单词一个单词背,这样或许有用,但是真正的使用,说、写用处不是很大,除了少数的天才,可是我相信那些少数的语言天才,他不一定是用个人字典的方式,他可能在脑子里面注意随时要使用的。

单词是英语的核心,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去死记硬背的,一定要注重方法,才不会背了又忘了。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多多总结经验。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