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讲座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对英语学习没兴趣怎么办?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2-8 【我来说两句

很多人都知道英语的重要性,所以太多人都觉得不学英语不行。可是想要学,却没有兴趣怎么办呢?

本期讲座将给大家介绍如果对英语学习没有兴趣怎么办?

方向标英语网建议大家可以将英语学习与我们的兴趣爱好结合起来,这样学习的效率会大大的提高。一般来讲,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做起来就不会累,也能坚持下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把自己的兴趣与英语学习结合起来,慢慢地学习英语也会变成一件非常开心的事。

曾有家长满面愁容地问我:自己读高中的孩子迷上了《丑女贝蒂》《越狱》之类的电视连续剧,一看起来就没完没了,还有就是《哈利波特》之类的电影,也不知道孩子为什么喜欢这些虚幻的东西。

其实,现在的孩子为什么对英语头疼,是因为他们把英语当成知识在学,或者说老师把英语当成知识在教,而不是工具或载体。

有人也许要问,像《越狱》那样的片子语速太快了,跟不上。

实际上,虽然中国人觉得他们语速快,但事实上影片中的语速比在现实生活中的速度要慢,而且用词也要标准,多听听,慢慢就能听得懂了。

我有个学生,从入大学开始就每周看两部英文电影,一年之后她不管碰到多么难懂的影片都能听得懂,熟能生巧嘛。

总之,不要把语言当成知识来学,否则学习的语言是孤立的,而不是有血有肉的,同时,脱离了情景的语言知识学习是痛苦而令人生厌的。

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可以慢慢培养自己的兴趣。比如你喜欢听歌的话,可以听一些英文歌曲,慢慢培养语感,慢慢积累,我相信你会喜欢上英语学习的!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