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讲座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提高英语口语水平的小技巧

作者:魏耀欣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1 【我来说两句

我们很多人都说学英语难,说英语口语更难。相信很多同学都这么觉得。那么为什么我们会觉得口语是最难的呢?

方向标英语网认为大家学英语都是为了通过大大小心的各种考试,比如四六级、考研等等。于是大部分的人对口语不重视,等到真正要用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一口的哑巴英语,几遍能说几句英语,也是中国式英语。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英语口语不好的三大原因:

①背多分,单词量超多,但是说不出来;
②发音,地方口音太重
③缺乏自信,总认为自己一定不行,怕犯错

英语是一门语言,是让我们与他人交流的工具。所以一定要多说,只有说出来,才会有提高。那么很多朋友可能会说:“但是我就是不敢说,怎么办呢?”对,很多人因为怕犯错误而不敢开口说,但你必须知道:Practice makes perfect:don't be afraid to make mistake when you practice speaking English,don't be shy.Just open your mouth and practice.(当你练习口语时,不要害羞,不要怕犯错。张开你的嘴巴勇敢的说出来吧)。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到发音问题:如果你的发音不准,就算你知道再多的单词,也没有人能理解你在说什么(No one will understand you if you have poor pronunciation,no matter how much English you know)。

这里给大家分享几个小tips:①:多听VOA慢速,尽可能的模仿美国播音员的发音;

②,试着去学一些英文歌,想想看,如果你可以把英文歌唱的不走音。发音还会有问题么?③:进行一些发音练习以及掌握一些方法和技巧。

只要大家按照这些方法去练习,我相信大家的英语口语水平一定会慢慢提高的!坚持!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