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讲座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罗孝洪:英语哥是怎么炼成的?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7 【我来说两句

只要天不下雨,每天晚上8点30分以后,如果你路过秀洲大桥,就会发现有一个戴着眼镜、西装革履的年轻人,捧着《李阳英语》站在非机动车道边高声朗读。尽管路灯亮度不够,要看清书本上的文字很费力,但年轻人神情非常专注,有时,一些行人会停下来好奇地打量他一番,他却旁若无人,继续一遍又一遍地大声朗读。有人觉得好奇,用手机将这位“英语哥”拍了下来,并挂到了网上。

  昨晚,记者采访了这位“英语哥”。

  身世坎坷

  “英语哥”名叫罗孝洪,云南省昭通市人,文质彬彬,很斯文的样子。小罗今年22岁,正是读大学的年龄。事实上,去年4月之前,他还是云南省曲靖师范学院二年级的学生,学的是工商管理专业。

  去年4月,他给学校打报告,申请休学一年。“我家里有4口人,除父母外,还有一个妹妹。妹妹也在上大二,家里经济状况不太好。”小罗说起家里的情况时,神情有些黯然。

  原来,小罗的母亲去年被查出患了乳腺癌,医疗费支出很大。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小罗选择了休学,想用外出打工的收入来为父亲分担。

  当时,他有个老乡在嘉兴的一家酒店做领班,比他大3岁,与他是发小,小罗前脚走出校门,后脚就来到了嘉兴,投奔领班老乡,做起了服务员。“一开始我在洪兴西路上的一家娱乐总汇做服务生,这家娱乐总汇因故倒闭后,我又到余新镇上的一家酒店工作,今年8月,中山路上的瑞银大酒店开业招工,我就过来了,我老乡现在是这家酒店的大堂经理,他像以前一样照顾我。”小罗说。

  师范学院的休学期限为一年,不准延期,超过时限,意味着学籍不再保留。今年4月,小罗的母亲因病去世,年仅43岁。屋漏偏逢连夜雨,小罗的父亲前段时间出了工伤事故,小罗的经济负担没有因母亲的离世而减轻,他选择了继续在异乡打工挣钱。

  每天读5个小时

  “在学校里,我的英语成绩不理想,高考时英语也没考好,可是说一口比较流利的英语一直是我的理想。我在秀洲大桥上读英语被你们发现了,实际上早在去年到嘉兴后我就每天读英语了。”小罗说。

  一般情况下,服务员一个工作日的工作时间分为两段,上午9点30分至下午1点30分,下午4点30分至晚上8点30分。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小罗订出了学习计划,上午7点至9点,晚上9点至11点,中午再抽出1个小时,作为每天的英语朗读时间。小罗现在住在名都绿洲小区,是酒店安排的员工宿舍。

  “这个学习计划,来嘉兴后就开始实行了,只不过前两个服务单位的住宿条件比较好,晚上朗读都在宿舍里进行。”小罗笑着说。

  每天把5个小时的时间花在英语朗读上,这种近乎疯狂的练习方式,正好与李阳的疯狂英语不谋而合。“我觉得自己一点点在进步,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小罗平静地说。

  老乡怎么看

  小罗的发小老乡姓周,现在是瑞银大酒店的大堂经理。看到记者采访小罗,主动上前和记者攀谈起来。

  “他现在除了工作,业余时间都放在了学习英语口语上,天天如此,从不给自己放假,这样不太合适。我对他说过,平时要多和人打交道、多交往,人际交往是必不可少的。有时我会把他拉出去,下几盘象棋消遣消遣,不要太一门心思,我的意见他还是听得进去的。”

  年长小罗3岁的小周举止言谈都很得体,看上去他的人生阅历比小罗要丰富得多。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