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发音 >> 发音教程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中不发音的字母有哪些?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 【我来说两句

英语中有一些字母,在某些构词环境中不发音,使词的形、音脱节,从而增加了词汇学习的难度。但此类字母并非杂乱无章,无规可循,而往往有一定的规律性。

如果学习者掌握了不发音字母的一般规律,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不发音字母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b出现在词尾,在字母m之后。如:bombclimbcombcrumbdumblamblimbplumb(垂直的),thumbtomb

2c出现在字母s或者x之后。如:adolescence(青春期),ascend(登高),dis-ciple(门徒),excellenceexcessexcitefascinatescissors

3g出现在词首,在字母n之前。如:gnarled(多瘤节的),gnash(咬牙切齿),gnat[]蚊子,gnaw(咬)。

g出现在词尾,在字母mn之前。如:diaphragm(隔膜),paradigm(范例),phlegm(痰);campaigndeign(屈尊),designforeignreign

4gh出现在词尾,或在字母t之前。如:broughtcaughtfoughtheighthighstraightthoroughthoughtweight

5h出现在词首,在字母grex之后。如:ghetto(犹太人居住区),ghostghoul(盗尸的人);rhetoric(修辞学),rhymerhythmexhaustexhibitexhilarate(使高兴),exhort(规劝)。

h出现在词尾。如:ah(啊!),myrrh(没药),Sarah(女子名),Utah(美国西部一州名)。

6k出现在词首,在字母n之前。如:knead(按摩),kneeknickers(灯笼裤),knifeknightknitknotknow

7l出现在词尾,在字母组合alfalkalm中。如:calfhalfchalkstalktalkwalkalms(救济金),calmpalmpsalm(赞美诗)。

8m出现在词首,在字母n之前。如:mnemonic(帮助记忆的),mnemonist(记忆术专家),Mnemosyne(古希腊司记忆的女神)。

9n出现在词尾,在字母m之后。如:autumncolumnhymn(圣歌,赞美诗)。

10p出现在词首,在字母nst之前。如:pneumatics(气体力学),pneu-monia(肺炎);psalm(赞美诗),pseudonym(笔名),psychic(精神的,心理的),psy-chology(心理学);pterodactyl(飞龙目动物)。

11t出现在词尾的字母组合-sten-stle中。如:fastenhastenapostle(鼓吹者,倡导者),castlewhistle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