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英语学习方法 >> 英语发音 >> 语音语调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正确掌握双音节词的读音规则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3-2 【我来说两句

一般地说,一个单词中有几个发音的元音字母,就有几个音节。如habitpoliticsno等。但要注意:(1)单词末尾不发音的e不构成音节。如biketake等;(2)两个元音字母在一起,一般为字母组合,发一个元音,构成一个音节。如bookrain等;(3)词尾的-le可以和其前边的辅音组成一个音节。如ablepeo-ple等。

双音节词的重音一般在第一个音节上。如 basiceven windowopenstu-dent等。重读音节中的元音字母的读法和单音节词一样,也是开音节读字母音,闭音节读短元音。怎么知道它是开音节还是闭音节呢?

1)两元音字母之间如有两个辅音字母,则中间分开,一边一个。如mattermemberwin-dowdoctorsup-perlittle等。这样一分,第一个音节是以辅音字母结尾的,它就是重读闭音节,元音字母读短元音。

2)两元音字母中间有一辅音字母,该辅音字母划归后一音节。如basicregionopenhuman等。这样一分,头一个音节是以元音字母结尾的,它是重读开音节,元音字母读其字母音。但是,双音节词中,重读开音节中的元音字母有不少仍读短元音。如secondpresenteverhovermodernproper等。第二音节中有/i/时,第一音节中的aeio大多读短元音。如spanishhabitmes-sagecitysystem profit等。

3)第一音节如是r音节或其他元音字母组合,其读音方法和单音节词基本一样,如armymeritcircleorderpurpleawfulautumn等。但也有读短元音的,如knowledgenourish等。

4)非重读音节中的元音字母aeou,及字母组合arerorure等一般读为/+/,如aboutsilentatomsupplyradarsupperdoctor等。iy及字母组合ayey一般读作/i/,如acidthirtySundayvalleyae也可读作人/i/,如comradebefore等。o在词尾时仍读字母音。如heroNegro等。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