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商务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C2C的英文全称是什么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 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12 【我来说两句

C2C的英文全称是什么

什么是C2C?

今天要讲的是C2C,我们大家都知道淘宝网,易趣,拍拍,这些都是C2C网站,在线购物网站。

C2C实际上是电子商务一个专业术语,C2C即C to C,因为在英文中的2的发音同to,所以C to C简写为C2C。c指的是消费者,因为消费者的英文单词是consumer,所以简写为c。现在大家应该知道c2c的意思就是消费者(consumer)与消费者(consumer)之间的电子商务。打个比方,比如一个消费者的有一台旧电脑,通过网上拍卖,把它卖给另外一个消费者,这种交易类型就称为c2c电子商务。
c2c电子商务主要是指网上拍卖。c2c模式的特点就是大众化交易,因为是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交易!

下面我们简单地回顾一下我们中国C2C的发展过程:

1999年:  邵亦波创立易趣网,创中国C2C先河。
1999年8月: 易趣网正式上线。
2002年3月: eBay注资易趣网3000万美元。
2003年5月: 阿里巴巴4.5亿成立C2C网站淘宝网。
2003年7月: eBay斥资1.5亿美元全资收购易趣网。
2004年6月: 易趣网进入与美国eBay平台对接整合。
2005年9月: 腾讯推出拍拍网,2006年3月13日运营。
2006年12月: TOM在线与eBay合资,更名为TOM易趣。
2007年10月: 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宣布进军电子商务,筹建C2C平台,预计2008年初推出。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