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商务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香港的文化礼仪与禁忌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 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21 【我来说两句

香港的文化礼仪与禁忌

大家都知道香港回归已经10周年了,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受西方文化影响很大。近些年来,我们内地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到香港工作,旅游,购物等等,所以了解一些香港的文化礼仪和禁忌也就十分重要了。下面我们介绍一些香港的文化礼仪与禁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会见亲朋忌伸“香蕉手”。香港民间对空手上门的客人称为“香蕉手”,意为两手空空,让人看不起。不过,香港几乎全世界各国的产品都有,礼品亦不好送。一般说来,内地居民去香港,带一些当地的土特产品就行了。北京人买几盒“北京蜂王浆”、“北京虎骨酒”等。要是亲友是中青年人,不妨买几包上好的“北京茉莉花茶”或福建产的“铁观音”,以示“礼轻情义重”。此举也颇受对方欢迎。

  2.忌多带衣物。香港一年四季几乎无冻日,气候温和,而且香港是世界著名成衣出口地,大量时装充盈市场,无论男女老幼,也无论高矮胖瘦,都能挑选到合适的服装。所以去时轻装十分重要。

  3.娱乐忌无形。香港是个大千世界,娱乐活动极多,形式无奇不有。内地游客去香港本来就是去玩的,大部分娱乐活动不妨都试一试。但是,一定要有清醒的头脑和活动的范围,使娱乐真正有益于身心健康,,有利于增长知识。那些不该去的地方,如“红灯区”和其它一些色情场所,是绝对不该去的。曾有一位青年人怀着好奇心想见识见识“红灯区”,结果在一家有陪酒女郎的酒吧间里,仅仅坐了45分钟,就被索要3800港币。经济上受了损失,回到内地后还受了处分。

  4.到夜市商摊购物时,千万不要到商摊后面去讨价还价。夜市商摊的后面往往是住家,常常有妓女接客,去了就必须付钱。

  5.忌带大量外币出境。按规定,每个获准去香港旅游的内地居民,在旅游签证批准之后,可用人民币在各地中国旅行社兑换少量港币以作零用。千万不要私自大量兑换外币出关,海关一旦查获,将悉数没收。

  礼仪:

  1、与人见面前应该先电话预约,去人家家里作客可以准备一些水果饼食作为礼物,千万不要空手去。

  2、对一般的男士称“先生”,女士称“小姐”,如果是对年纪大的男子可称“阿叔”或“阿伯”,年长的女子称“阿婶”;对男侍应生和售货员可称“伙计”,对女侍者仍称“小姐”。

  治安处罚:香港对破坏社会公德的处罚相当严厉,在公共场所乱丢垃圾、随地吐痰通常要被罚款1500港币。

  其他注意事项:随着香港旅游对个人的开放,到香港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也确实遇到了一些问题,所以,提醒大家要注意以下各个方面:

  (一)不应携带大量现金外出;
  (二)小心保管旅游证件;
  (三)在人多挤迫地方,不要胡乱摆放财物;
  (四)横过马路时,小心有人借故贴近偷窃;
  (五)提取财物前,应先观察四周是否有可疑人士。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