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商务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商务英语口译教程》系列教材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5-16 【我来说两句

在日前召开的“商务英语教材建设研讨会”上,全国多所著名院校的专家学者达成了共识,认为有必要集合全国的资源,开发一套“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系列教材”。

而今,这套首次按照《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要求》(试行)编写的教材——“新世纪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系列教材”已陆续出版。

教材包含核心课程和专业课程,参加编写的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等。
    
    《商务英语口译》是上海外国语大学“211工程”子项目成果之一,其目的在于全面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并帮助他们真正具备胜任日常工作中商务口译的能力。

《商务英语口译》共分4个版块:国际贸易、金融市场、商务管理、商务沟通。

每个单元包括背景知识阅读、听力理解与练习,单句英汉、汉英互译、段落互译、篇章互译等。

另外,贯穿整本教材的还有一系列口译技巧的论述与实践,包括复述训练、数字口译、顺译、视译、长句处理、篇章记录、词语选用等等。
    
    “新世纪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系列教材”还包括《商务英语综合教程》、《商务英语阅读教程》、《商务英语听说教程》的学生用书、教师用书、电子教案和MP3录音等,以及训练专业技能的《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汉翻译教程》、《跨文化商务交际》和《国际贸易实务与操作》等专业教程,适合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财经类院校的本科生和其他各类经管类学生使用,也可作为职场人士学习商务英语的学习材料。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