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酒店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酒店客房英语学习指南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17 【我来说两句

1. 不要太顾及文法 针对情况应对作答

俗语说“熟能生巧”只要多听多讲多练习,自然能说得很流利。最怕一开始就想要像中文一样讲的百分百的完整、正确,而产生不敢开口或构思半天才作答的毛病。学习英语会话最忌害羞,英语并不是我们的母语,讲错了也不用难为情,只要能使对方了解自己想说的事,并且针对客人的问题作答,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刚开始时,不要存有非说得很流利不可的想法,只要把握每一次说话的机会,就是进步的秘诀。

2. 用心听客人说话 不懂时可以再问一次

初学英语时,应先练习听力,训练自己的耳朵,以便跟得上客人的说话速度。

接待客人时,在确定了客人的意思或要求之后,应该重复确认一遍。有不懂得地方马上再问一次。假装听懂了,很容易会误人误己,是绝对行不通的。如果仍然听不懂,可以对客人说“Just a moment, please.”然后找来上级应对。

3. 不要使用和朋友交谈式的英语

酒店英语对话,是以商务英语为基础,必须正式,不可以使用和朋友交谈时的非正式英语。酒店对话使用的即是正式的英语,故不会因为交谈对象的年龄、性别而有所改变。

[非正式英语] [正式英语]

What“s your name?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Do you want some tea? Would you like some tea?

4. 不要使用俚语(No Slang

俚语也是语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是俚语必须用于适当的场合,对客人使用俚语,会被认为轻薄。像O.K.,Yeah等最好不要使用,应该成“Certainly”之类比较庄重的说法。

5. 不要说“I dont know

客人通常是有事相求或遇到麻烦时,才会开口询问的,如果以“不知道”一口加以回绝,会显得很不亲切.如果客人询问的东西自己不知道或听不懂时,可以说:“Just a moment, please. Ill check that for you.”然后请上级或同事帮助。

6. 眼睛也会说话

“说话的时候眼睛要看着对方”— 这是世界各国共同的原则。尤其是西欧,说话的时候如果不看着对方,会被认为说谎,或是对自己所说的话没有自信。但如果只盯着客人看,有时候会导致相反效果。应该适度点头和附和,并配合诚挚、体贴的表情。

7. 对客人的称呼

众所周知,男宾客用sir称呼,女宾客则以maam称呼,maammadam的俗称。年轻的女客人如果以中文称呼她“女士”,多少会有些奇怪的感觉,但maam的使用则与年龄无关。另外,在和客人打招呼时,最好用Excuse me, sir / maam。切忌以Mr.Miss.相称。在招呼小客人时,可以只用Excuse me,但不可以称呼小客人为BoyGirl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