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计算机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SNS的英文全称是什么?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21 【我来说两句

最近很多朋友都在玩SNS,我自己也不是很了解SNS,SNS应该是BBS的下一代网络服务模式吧。比如海内网,校内网就是最热门的SNS。

我们要学习的是SNS是什么意思?SNS的英文全称是什么?

因为英语学习当中经常会遇到一些英文简称,比如VIP,之前我们也学过BBS等等。了解一些这些英文简称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是很有帮助的!

SNS的英文全称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中文意思是社会性网络服务,专指旨在帮助人们建立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应用服务。

 
  
  1967年,哈佛大学的心理学教授Stanley Milgram(1933~1984)创立了六度分割理论,简单地说:“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按照六度分隔理论,每个个体的社交圈都不断放大,最后成为一个大型网络。这是社会性网络(Social Networking)的早期理解。后来有人根据这种理论,创立了面向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服务,通过“熟人的熟人”来进行网络社交拓展,比如Friendster,Wallop,adoreme等。
  
  但“熟人的熟人”,只是社交拓展的一种方式,而并非社交拓展的全部。因此,现在一般所谓的SNS,则其含义已经远不止“熟人的熟人”这个层面。比如根据相同话题进行凝聚(如贴吧)、根据学习经历进行凝聚(如Facebook)、根据周末出游的相同地点进行凝聚等,都被纳入“SNS”的范畴。

SNS:Social Network Sofware,社会性网络软件,依据六度理论,以认识朋友的朋友为基础,扩展自己的人脉。并且无限扩张自己的人脉,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获取一点,得到该人脉的帮助。
  SNS是一个采用分布式技术,通俗地说是采用P2P技术,构建的下一代基于个人的网络基础软件。SNS通过分布式软件编程,将现在分散在每个人的设备上的CPU、硬盘、带宽进行统筹安排,并赋予这些相对服务器来说很渺小的设备更强大的能力。这些能力包括:计算速度,通信速度,存储空间。
  社会性网络(社会网络,Social Networking:SN):是指个人之间的关系网络,这种基于社会网络关系系统思想的网站就是社会性网络网站(SNS网站)。现在许多WEB2.0网站都属于SNS网站,如网络聊天(IM)、交友、视频分享、博客、播客、网络社区、音乐共享等。社会性网络的理论基础源于六度理论(六度分隔理论,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和150法则(Rule Of 150)。
  SNS的技术起源:在互联网中,PC机、智能手机都没有强大的计算及带宽资源,它们依赖网站服务器,才能浏览发布信息。如果将每个设备的计算及带宽资源进行重新分配与共享,这些设备就有可能具备比那些服务器更为强大的能力。这就是分布计算理论诞生的根源,是SNS技术诞生的理论基础。
  SNS的商业空间:当普通人通过安装SNS软件都可以拥有媲美网站服务器的计算及通信资源时,那些投资了大量服务器的互联网公司将怎么办呢?他们的优势在什么地方?会不会有更多的新型的互联网公司出现,而且他们的后台他们的前端有没有可能完全不是现在的Google、EBAY、新浪模式呢?甚至包括盛大网络游戏这样的运营商,他们引为骄傲的强大的3万台服务器集群,是不是他们的核心竞争力呢?当一个漫画作者家里的那台机器,就可以让他通过SNS视频器播放他的作品,他还需要去管理一个网站吗?或许一个家庭主妇不需要懂得Html编程,不需要懂得网站这个词汇,只通过SNS菜谱发布程序及一台厨房里的PC就能让千百万人掌握她的手艺,而且她在厨房的灶台上的一招一式都清晰可见。这个时候,您会想到什么? 现在的互联网中,作为客户端的我们就像个蠢蛋,只能通过服务器才能干些奴隶般的事情,看别人的网站,玩别人的游戏,发发邮件,除此之外,我们没有自由。现在是开始革命的时候了!革命中心任务就是:如何让10多亿台电脑发挥他们自己的作用,让用户去创造和控制自己的信息。中间不需要公司的服务器来摆布我们。
  SNS网站:就是依据六度理论建立的网站,帮你运营朋友圈的朋友。
通过以上的资料,我们大概认识了一下SNS,至于SNS会不会代替BBS,相信这个需要时间来证明。不管是BBS还是SNS,相信都会给我们的网络带来更丰富的内容,使网络离我们的生活更贴近!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