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计算机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IT英语词汇:门户网站web portal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英语学习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27 【我来说两句

随着“谷歌”中文名字的正式启用,Google中国公司宣布了其在中国市场的正式运营。从战略角度上看,此次改名也体现了Google对中国市场的关注,而中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成了互联网公司最具吸引力的一大市场。

  

请看外电相关报道:The attraction of Chinese cyberspace and its massive pool of potential consumers for the world’s internet giants has long been clear. A recent report from Sohu.com, China’s largest web portal, suggested that China has now surpassed the United States in Internet usage.

  报道中的web portal就是我们常说的“门户网站”,即能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和站内站外搜索功能的综合网站,有时,“门户网站”也可直接用“portal”来表示。Portal原意指“正门”或“大门入口”,后来引申为“an entrance or a means of entrance”(入口或进入的手段),如:The library is commonly considered to be the portal of knowledge(图书馆通常被认为是知识之门)。

  在网络词汇中,portal指“站点”,其作用相当于因特网入网的网关,网站浏览者可以通过它找到他们所需的内容。门户网站一般都有搜索引擎,供用户查找他们所需的其它网站,同时还可以提供大众文化服务和咨询信息。

  这里顺便提一下“门户网站”的分类,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指像Yahoo,Sohu这样的Public Portal(面向公众的信息门户),它们往往为用户提供检索、分类和类似“My Yahoo!”的个性化定制服务。第二类指Vertical Portal(行业门户),其目的是帮助某一行业的商业人员和技术人员找到特定行业的信息。第三类则指Enterprise Information Portal(企业信息门户),常缩写为EIP,这类门户网站主要是帮助企业用户及员工通过统一入口找到分布于企业的各种信息。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