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计算机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IT英语:创业板“市盈率” PE ratio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英语点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28 【我来说两句

9月25日,首批10只创业板新股开始申购,从而正式拉开了创业板启动的大幕。公告显示,这10家创业板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为55.26倍。业内人士指出,创业板既充满诱惑,又布满陷阱,投资者千万不要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将投资创业板当成赌博。

请看《中国日报》的报道:

"Growth potential, rather than past performance, is what investors are looking at, so a high PE ratio doesn't necessarily mean they're over-priced," said Jiang Jianrong, analyst at Shenyin & Wanguo Securities Co.

申银万国证券公司分析师江建荣(音)说:“投资者关注的是增长潜力,而不是过去的业绩,因此较高的市盈率并不一定意味着股票价格被高估了。”

在上面的报道中,PE ratio就是指“市盈率”,也就是price/earnings ratio,指的是公司当时股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理论上讲,低市盈率说明股价低,风险小,但往往高市盈率的股票才是市场中的热门股。

10 start-up companies(首批十家公司)申购开始后,中国的NASDAQ-style second board(纳斯达克式创业板)正式启动,并于十月在boomtown of Shenzhen(新兴城市深圳)正式挂牌。为防“爆炒”,还规定上市首日share price movements(股价波动)达80%时直接停牌。Growth enterprises board(GEB,创业板)为fund-raising of private sector(私营企业的融资)提供了机遇。很多企业在road show(路演,上市公司发行证券前针对投资者的推介活动)后都出现了over-subscribed(订单爆满)的局面。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