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体育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世界杯英语:FIFA 是什么?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沪江英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24 【我来说两句

看世界杯的时候,经常看到“FIFA”的字样在眼前飞舞。FIFA 指的是国际足球联合会,简称国际足联。

这个机构的英文全称是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ssociation Football。不过FIFA的缩写是从法语来的,全名叫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Football Association。

FIFA 是1904年5月21日在法国巴黎成立的。最初的成员国有比利时、丹麦、法国、荷兰、西班牙、瑞典和瑞士。在同一天,德国足联通过一封电报表达了希望加入的意愿。

那么 Association Football 又是什么意思呢?这就要从 人和宇宙的起源 足球运动的起源说起了。我们从football 这个词的构造也能看出,起初只要是用脚踢球的运动就可以叫football,为了和其他的football,主要是和rugby football 橄榄球运动区分,足球运动的完整名称是association football。

现在因为足球运动在全世界范围都很流行,association football 就经常被称为football,而rugby football 就简称rugby了。1995年南非拿下世界杯冠军的,就是这个rugby,这件事情还被改编成电影《成事在人》。

 

在主流的足球界,足球运动都被称为football, 但是在美国和加拿大等地,因为橄榄球运动更受欢迎,所以他们的football 指的是橄榄球,但是美式橄榄球规则和装备都跟rugby有所不同,英语中全名叫做American football。他们既然用football 来指代美式橄榄球,那么足球总要另取个名字,就是soccer。

soccer 这个词的起源跟牛津大学有关,从1875年开始,牛津大学就很流行给什么东东加个-er的尾缀,这个尾缀还被叫做Oxford "-er"。于是rugby就被简称为rugger,其他足球运动被简称为footer,而足球就被称为socker(八成因为踢足球的都穿短袜吧)。

后来因为拼写规则的原因,socker的拼法被soccer 所取代,就是我们今天称为英式足球的拼写了。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