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外贸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MBL&HBL的操作流程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24 【我来说两句

MBL&HBL的操作流程

1,SHIPPER 把托运单传给FORWARDER,写明整箱还是拼箱。

2,FORWARDER 向船公司定舱,船ON BOARD后。船公司签发MBL给FORWARDER。MBL的SHIPPER 是起运港的FORWARDER,CNEE一般是FORWARDER目的港的分公司或代理。

3,FOWARDER签HBL给SHIPPER。HBL的SHIPPER 是真正的货主。CNEE一般做信用证的是TO ORDER。

4,CARRIER 在船开后将货物运达目的港。

5,FORWARDER 将MBL通过DHL/UPS/TNT等寄往目的港分公司。(INCLUDING: CUSTOM CLEARANCE DOCS)

6,SHIPPER拿到提单后,在交单期之内向国内义付行交单,结汇。如果做T/TSHPPER直接寄单据给国外客人。

7,义付行把全套单据向开证行结汇。

8,CNEE向开证行付款赎单。

9,FORWARDER 拿着MBL向船公司换单提货,清关。

10,CNEE拿着HBL向FORWARDER提货。这是国际货代一般做法。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