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外贸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报关员考试报关单考题复习技巧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3-27 【我来说两句

2011报关员考试报关单考题模式及复习技巧

报关单题目在报关员历年真题中所占分值一般在40分至45分之间,其中运用资料进行报关单填制和查错的题目分值共40分,此外在报关员考试中单选、多选、判断和综合实务中也有可能考核报关单某个栏目的常规填法。

占有试卷总分值五分之一以上的报关单实务操作题目是试卷一个独立的模块,这个模块其实是试卷三个模块中(选择判断型文字类题为第一模块,商品编码为第二模块,报关单为第三模块)最简单的,也是每年大部分考生得分比例相对来说最高的一个模块,而且也是平时备考中耗时最短、见效最快的一个模块,40分的报关单操作题目,大部分同学都能得到22分以上,也就是得报关单题目总分值(40分)55%以上的分数对于绝大部分考生来说没有任何问题,55%就是我们这门考试的合格线,如果三个模块都能达到这个比例,通过考试当然就没有问题了。在我们所倡导的“三步走学习战略”中,我们将报关单的学习放到了最后,也就是考前一个半月到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集中学习报关单,这样可以清晰记忆各个栏目的填制规范和需要记忆的代码,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不主张考前数月将大量精力用在报关单的学习上,因为对于报关单这样一个相对简单且比较死板的教材内容,不需要像前两个模块涉及的内容那样需要长时间的积累,这个模块完全可以短期突破。

近几年考试,题目逐渐形成一个成熟而固定的套路,那就是:

这笔贸易的交易背景及相关国内外资料,包括经营单外及其代码,收货单位/发货单位及其代码;办理报关的公司的名称;货物的目的地或发货地;成交的商品名称;关于货物的检验要求;运输工具名称及进境日期和申报日期;如果是加工贸易,则一般会交代属于来料价格还是进料加工,以及这个货物列《加工贸易登记手册》第几项;货物的第一、第二法定计量单位;运费;保费率;进口口岸;接受申报的口岸海关名称及其关区代码等信息。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