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物流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装货单S/O与装箱单Packing List 的区别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www.59edu.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1 【我来说两句

货运英语:装货单S/O与装箱单Packing List 的区别

装货单(ShippingOrder,S/O),又称装船单,为商船承运货物之原始文件,当托运人(Shipper)与运送人(Carrier)洽妥承运船位后,於开始装船前数日,运送人均须签发装货单予托运人,以便办理有关装船手续。装船单之功用有八:一、运送入承诺运载货物之凭证,二、办理银行出口手续,三、办理外贸机关输出手续,四、办理海关出口报关手续,五、送货至出口仓库之凭证,六、办理商品检验手续,七、办理卫生检验手续,八、通知船长准予装船之命令。装货单通常分为一式三联:一、托运单(BookingNote)或称订载书,二、装货单,三、大副收货单(Mate'sReceipt)。托运单为托运人向运送预订装货舱位之文件,承诺有关运送条件;收货单则为货物装船后,船长所签给托运人证明货物已经装船之收据。
装货单(SHIPPING ORDER)是接受了托运人提出装运申请的船公司,签发给托运人的用以命令船长将承运的货物装船的单据。它既能用作装船的依据,又是货主用以向海关办理出口货物申报手续的主要单据之一,所以又叫关单。对于托运人来讲,它是办妥货物托运的证明。对船公司或其代理来讲是通知船方接受装运该批货物的指示文件。

装货单内容包含船名、装货港、目的港、装货单号码、托运人姓名地址、收货人姓名地址、受通知人姓名地址、货名、标志、包装、件数、重量、体积、装卸费条件、运费条件、日期等。
装箱单(Packing List or Packing Specification)又称包装单、码单,是用以说明货物包装细节的清单。装箱单的作用主要是补充发票内容,详细记载包装方式、包装材料、包装件数、货物规格、数量、重量等内容,便于进口商或海关等有关部门对货物的核准。
装箱单所列的各项数据和内容必须与提单等单据的相关内容一致,还要与货物实际情况相符。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