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行业英语 >> 物流英语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航空货运代理常用英语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6 【我来说两句

ATA/ATD (Actual Time of Arrival / Actual Time of Departure):实际到港/离港时间的缩写。

   航空 货运单 (AWB) (Air Waybill):由 托运 人或以 托运 人名义签发的单据,是 托运 人和 承运人 之间货物运输的证明。

  无人陪伴行李(Baggage, Unaccompanied):非随身携带而经托运的行李,以托运方式交运的行李。

  保税仓库(Bonded Warehouse):在这种货仓内,或物可以在没有期限的情况下存放而无需缴纳进口 关税 。

  散件货物 (Bulk Cargo):未经装上货板和装入货箱的散件货物。

  CAO (Cargo for Freighter Only):“仅限货机承运”的缩写,表示只能用货机运载。

  到付运费(Charges Collect):在 航空 货运单上列明向收货人收取的费用。

  预付运费(Charges Prepaid):在 航空 货运单上列明托运人已付的费用。

  计费重量(Chargeable Weight):用来计算航 空运 费的重量。计费重量可以是体积重量,或是当货物装于载具中时,用装载总重量减去载具的重量。

  到岸价格 CIF (Cost, Insurance and Freightage):指“成本、保险和运费”,即C&F外加卖方为货物购买损失和损毁的保险。卖方必须与保险商签订合同并支付保费。

   收货人 (Consignee):其名字列明于航空货运单上,接收由 承运人 所运送的货物之人。

  交运货物 (Consignment):由 承运人 在某一时间及地点接收托运人一件或多件的货物,并以单一的航空货运单承运至某一目的地的。

  发货人 (Consignor):等同于托运人。

  集运货物 (Consolidated Consignment):由两个或两个以上托运人托运的货物拼成的一批货物,每位托运人都与集运代理人签订了 空运 合同。

  集运代理人 (Consolidator):将货物集合成集运货物的人或机构。

  COSAC (Community Systems for Air Cargo):“高识”计算机系统的缩写。是香港 空运 货站有限公司的信息及中央 物流 管理计算机系统 。

   海关 (Customs):负责征收 进出口 关税 、查禁走私和麻醉品交易及滥用的政府机构(在香港称香港 海关 )。

   海关 代码 (Customs Code):由香港海关(C&ED)为一批货物加注的代码,以表明清关结果或要求货站经营者/收货人采取何种清关行动。

 

[1] [2] [3]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