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以生活为话题作文800字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1 【我来说两句

随着时光的飞逝走,走过一段无悔的青春,年少的无知,年少的轻狂,年少的伤痛.一切经历过后,蹉跎的岁月已在掌心纠缠着留下无言的刻痕,生活让我在这段岁月中不知不觉中懂得好多。

犹清晰的记得有一天自己和母亲上街,第一眼看到那一套紫色窗帘时,自己心中的渴慕,那种淡淡的紫,素净而又充满神秘,在一瞬间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我尽力拽住她前进的脚步,眼巴巴地盯着母亲,可是母亲却表示家中已经有不少的窗帘了,再买回家就是浪费,回家后我一直念念不忘,在心中想像了很多遍房间挂上那条紫色窗帘的场景。可是,今生喜欢的东西太多,哪能件件都拥有?那一次生活让我明白有遗憾的人生也是值得人去探究的。

记得有人说过生活像是一本摊开的无字书,需要你细细品味里面暗藏的玄机。可是我却一直不赞同这句话,与其说生活是一本充满玄机的深奥的书,不如说他是一位老师。事实上不是生活太复杂而是我们的心容易被自己上锁,我们总是一路追寻无法企及的乌托邦,到头来却发现,最快乐的时光却是可以享受现在的美好。其实生活这位老师无时无刻不在教导和提醒着我们这点,生活里,像在车站的告别,刚刚还相互拥抱,转眼已各自天涯,这个现实的场景就已经足以让我们感悟到应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生活是一位老师,只是它的授课方式与众不同,生活没有任何教科书,他教给我们的一切都需要我们去实践,我们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但或许也因如此,生活给予我们的教育也是最深刻、最有效的!在生活中,当有人遇到困难,我会对他说:“坚持就是胜利!”当别人伤心时,我会对他说:“别难过,阳光总在风雨后!”当看到有人饱受病魔折磨时,我会勉励说:“注意身体,不要太辛苦!”其实只有经历过挫折后,我才会懂得什么是“坚持”,才会知道“坚持”的滋味;只有在受过伤害后,我才明白自己一个无意识的举动有多大意义;只有在经历了病魔的折磨后,我才知道锻炼身体的重要,这些都是生活告诉我的。似乎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安排,而这些,都是在我们经历之后才会幡然醒悟,懵懂是一种幸福,这个公式在许多时候都是成立的,所以,我们该保持那份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不要有所顾忌,即使被生活中的种种所搞的遍体鳞伤,也一定要有勇往直前的勇气,因为走过路过,我们才不会错过,我们才会成长。干枯的说教永远没有真实的生活给我们的痛击来得彻底。只是,我们在经历以后,必须要学着原谅,学着坚强,学着淡定,而不是颓废,懦弱,对生活失去信心。

生活即老师,它教会我们思考,使我们成长,让我们理解人生,留下难忘的记忆。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