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读《简爱》有感800字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1 【我来说两句

远远望去,窗台上的那杯白开水,静静地观察着这个世界,它看了又看,几乎找不到一丝纯净。灰色的天空,混浊的空气,抑制了人们的思想。是啊,这个世界一点都不纯,各种各样的成分都夹杂在当中,什么都难以估测,只能按部就班。

在阵阵微风中,我又重拾起那本我喜爱的《简•爱》,虽然我已读过,但总令我爱不释手。主人公名叫简•爱,是个孤女,成年后到桑菲尔德贵族庄园当家庭教师。她身份低微,相貌平平,最终却以真挚的情感赢得了东家罗切斯特的尊敬和爱恋。不料在举行婚礼时却横生枝节,使他不得不面对更多的磨难与考验。这部小说情节曲折,悬念迭起,人物丰满。

 简•爱身上最吸引我的特质,就是她富有激情、幻想和反抗精神,是浪漫主义文学的典范。小说中,简•爱追求的是一份幸福,一份自由。她不甘于被生活所压抑,所圈固。她一直在寻找着属于自己的那一片蓝天,她执着着,勇敢着。她知道夕阳是天空的挽歌,寂寞是青春的挽歌,而她只是某一个人的挽歌。她寻寻觅觅,即使陷入一潭沼泽,仍不断地不断地往上爬。不想被这浑浊的世界所控制,所束缚。她追求的向往的是一个纯真的充满爱的世界。

如果,人人都能像简•爱那样,对生活那么地热爱,拼了命地把自己融入另外一个世界,远离那肮脏的世界。因为在那另一个世界中,男女之间有浓厚真实的爱,家庭之间有浓厚真实的爱,人与人之间也有浓厚真实的爱。假如我是简•爱,我不知道能否像她一样毫无保留地往这个世界中注入自己的那一份爱!但读完全书后,渐渐地,我开始不吝啬爱,不与虚伪的自己附着在一起,我开始与爱打交道,不再愤世嫉俗。其实,我们大家都一样,放下自己,想象你是这个社会大家庭的一员,你要把这个社会,这个大家庭维持的更好,那你就应该给予更多的爱,注入更多的爱。

如果你放大了眼界去看世界,你会发现爱的范围是无限的,是没有种族,没有宗教,没有贵贱之分的;如果你缩小了眼界去看世界,你会发现爱其实离你只有一步之遥,只是差你一个回头望望的距离罢了。很多人总是抱怨为什么这个世界那么的冷漠,肮脏。他们殊不知,如果一个人这么想,一部分人这么想,那么全世界的人都会这么想。只有靠每个人都注入爱,都追求爱,都珍惜爱。这样才能组成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就像简•爱一样,注入更多的激情与爱给予这个社会。

窗口的那杯白开水依旧伫立在那边,默默地看着。天开始下起了蒙蒙细雨,小水滴争先恐后地往杯子里跳。突然发现,这个世界变得饱满了,不再那样的枯燥。你看,小水滴都拼了命的往水中注入爱,那么我们人为什么就不能注入爱给这个世界呢?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