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关于面对苦难的作文:直面苦难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1 【我来说两句

鲁迅曾说:“真正的勇士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外国哲人里希特也曾有言曰:“苦难有如乌云,远望去但见墨黑一片;然而,身临其下时,你会发现它不过是灰色而已。”直面苦难,成就美丽的人生。

直面苦难,是枯松倒挂绝壁之后的伤痕累累,是驼走大漠留下的一串风铃的记忆,是虎啸深山、雁拍长空的豪迈。

湿湿的杏花春雨寂寞地洒在布满苍苔的青石板街上,一弯柔漾的秦淮河水润育了两岸的灯红酒绿、诗样繁荣。感动于你,迟子建。在你的文学事业刚刚起步之时,丈夫、父亲先后撒手而归,巨大的悲痛如潮水般袭来,是那么的不可抗拒。面对这浓重的苦难的乌云,你一时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可是,你却终能以坚强的意志身临其下,凭借自己直面苦难的勇气,获得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我知道那部《额尔古纳河的右岸》就是你直面苦难时最有力的见证。

正如你在《世界上所有的夜晚》中所言:“我在夜晚选择沉默,是为了迎接喷薄欲出的太阳!”直面苦难,让你绚丽了祖国文学的天空,让你成就了自己不一样的美丽人生。

昆明湖水静静地漾动,波心冷月凄冷无声,岸边的垂柳似乎在絮絮诉说着什么。敬佩于你们,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一阵地动山摇,剩下的是一片黑暗。强烈的地震给国人无尽的悲痛,为你们,为你们直面苦难的信念和执着。浓烟滚滚,不满硝烟的战场上有你们坚定的脚步;枪林弹雨,艰苦的维和任务让你们对祖国更加忠诚。是什么让你们甘愿为和平鸽橄榄枝,见雷帽献出生命?是什么让你们一次次踏上未知的险途?是直面苦难的勇气。八位英魂,浩然正气贯长虹,江河含悲,草木动容。你们直面苦难的信念将成为国人心中的英雄。

直面苦难的人生让人敬佩,然而有些人却被苦难之云吓倒,难以完成生命的站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面对苦难海子踏上复轨之途,此生不复;面对改朝换代,王国维不愿成为所谓的“文化移民”,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只遗一部《人间词话》,令人扼腕叹息,成为千古悲歌。

培根曾说:“最美的刺绣,是以文明的花朵映衬暗淡的背景。”直面苦难,不为苦难所吓倒,方能成就美丽人生,成就生命的传奇。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