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写我的爷爷作文800字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1 【我来说两句

人啊,诗意地栖息在这个星球上。

——荷尔德林

当我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心里有些不真实的感觉。我试图凭直觉去接近一种本质,让昔日艳丽的朝霞再为我绽放一次;我试图再去接近一抹落日,让昔日最后的余晖照亮我的心房;我试图再去栽上一棵树苗,让昔日混浊的空气变得洁净。

我有太多太多的试图,然而再多的试图如今都只是属于昔日了。

时光停留在这花朵燃烧的国度里,花海无限连绵,裹着大段大段的回忆。

微微佝偻的背影是你艰苦的写照,额上密密的皱纹是你辛勤的烙印。上了岁数的老人该有的白发在你的发间显得格外耀眼。翻开年轻时你那有些发黄的照片,穿着军装,笑靥如花,鲜明的对比,有一种难以抑制的心酸。

奶奶经常念叨:你爷爷有一半的白发是因为你们两个小兔崽子。是的,确实如此。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毫无预兆地怒吼咆哮,闹着不吃饭,你也会发火,大吼着爱吃不吃随便你。为了自己那些所谓的自尊心,一般都是赌气着结束了这顿饭菜。我们叛逆,我们轻狂,我们会做一切让人无法接受也无法理解的事情。事后大家都会觉得过意不去,每次都是你放下脸来笑嘻嘻地叫我们吃饭,实在没辙的时候,就抑扬顿挫地唱起军歌逗我们。这个方法果然有效,至少我说你有些许幽默感。

这些宽容,拿什么回报你?漫漫长夜留下多少悔恨的泪,往事一幕幕重现,想到自己的鲁莽,不禁惆怅起来,有一阵风打在洒满洒水的衣襟上,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这又有何用?

你是个很节俭很节俭的人,也许那只是对自己。妈妈买给你的新衣服新鞋你从来都不舍得穿,也从来不给自己买什么好菜,每次都是问我们要吃什么好吃的,然后挑剩的吃。爸爸总说上了年纪的人了要多享受,要舍得为自己花钱。我看到你像个犯错的孩子嗫嚅着说,好,好。

感动的越多,学到的也越多。不错,我们是叛逆的一代,但是我们也会是感动的一代。因为感动会磨去我们尖锐的棱角;因为感动会指引我们如何前进。

我总是记得每一次我们离开的时候你嘱咐的情景。那时的你就像是一个絮絮叨叨的主妇一般,千言万语恨不得全交代的清清楚楚,一番周折之后,才默默地站在原处看着车子渐行渐远。

这些细节都是小事,但是生活就是一件件这样的小事,没有什么惊心动魄,也没有什么感天动地,情感很轻,越是细腻,越是感人。正是细微,才有深度。

我说,爷爷是我见过最朴实的人。我觉得他一点都不虚荣。我不愿用那些微弱的词来形容他。我觉得他很辛苦。我找不到恰当的词来形容他,可是我发现我越来越敬重我的爷爷。我知道他希望我好,我看见他的眼里透出慈祥温暖的光芒。我想对他更好一点,虽然我们经常买东西给他,但也许全天下的东西也比不上我们去看看他,去坐会聊聊天。我不想等他离开后再去后悔。这真的是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死亡,我第一次觉得它是那么可怕,它可以随时抢走我最在乎的人。黑夜往往是在人最悲伤的时候寒冷,远山冷冷清清,江水凉意袭人。

是的,趁着光阴还在,我思绪着现在,不久,将来,我要拿什么来报答你——我最亲的爷爷。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