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关于诚信的优秀征文800字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1 【我来说两句

湖南株洲工业学校  郭 伟
指导老师:吴晓君

“言而有信,一诺千金”是我们祖先一代又一代传给我们的美德。守信既是一种无形的力量,也是一种无形的财富,还是连接友谊的无形纽带。任何一个守信用的人都将得到他人的尊重,一个人讲诚信,人们就会称赞他、亲近他、信任他。从小就听到大人谈论诚信时,有人觉得诚信一文不值,是贬义词,是用来装饰脸面的装饰品;有人认为是褒义词,是一个人高尚品质的外在表现。年少的我,对诚信还没有深刻独到的见解,有时觉得它很虚伪,有时觉得它很可贵。在我心里,认为“诚信”是大人的事情,小孩谈论诚信还为时过早,但去年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情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原来“诚信”二字在未成年人身上更耀眼,更有魅力!

去年放暑假,我到广州的姑姑家去玩。一天下午,我姑姑开车带着我到闹市区去玩,姑姑把车停在路边。我们刚下车,突然,一个年约11岁衣衫褴褛的小男孩拦住了我们。“阿姨,请您买一束玫瑰花吧。”小男孩对姑姑说到。姑姑看了小男孩一下,便回答小男孩说:“我不需要花啊,现在又没有过节。”说完,姑姑带着我走开。没想到,那男孩还是跟了上来,说:“阿姨,求您了,请买一支吧,我今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到现在什么东西也没有吃的,滴水未沾。” 姑姑听到这话,心便软了,蹲下身子,对小男孩说:“是这样啊,那我可以多买几支,但我身上现在没有零钱。”“阿姨,你先拿上这几束花,我去给您换零钱。”说完,小男孩拿着姑姑给的100元整钞快步地跑开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们等了很久,小男孩仍然没有回来,我都有点不耐烦了,便对姑姑说,那小孩肯定是个骗子,装可怜,拿着钱溜了。姑姑无奈地摇摇头,也认为自己遇上了小骗子。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和姑姑便很快忘记了这事。一天上午,姑姑正在家里忙着家务,我也帮着她打扫卫生。一阵敲门声让姑姑很诧异,这么早不会有什么客人啊!打开门一看,只看到一个约8岁左右的小女孩。女孩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问道:“阿姨,请问你姓郭吗?前几天是不是在一个男孩手中买了几束玫瑰花,他没有找钱给您啊?”姑姑才想起这事。确认之后,女孩松了一口气,说道:“我终于找到您了,对不起,我哥哥让我把该给您找的钱送来。对不起啊,阿姨!”原来她就是那男孩的妹妹,穿着也很破旧。我被吸引过去,问道:“你哥哥呢?他怎么没来啊?你怎么知道这里的?他为什么当时不找钱呢?”一串问题让小女孩很窘迫,她怯怯地说:“我哥哥在换完零钱过马路的时候被车子撞伤了,现在他在家里躺着。他时刻惦记您的零钱,要我送给您。”小女孩说。姑姑看到这些,深深地被小男孩的诚信所感动了,说:“其实你哥哥完全可以不把剩余的钱送回来,可以自己留着的。再说,我也早忘记这事了。”我看到姑姑眼中泛光,那是强忍的泪光。“小妹妹,走!我们和你一起看你哥哥去!” 我们去了小男孩的家里一看,非常简陋。小男孩看见姑姑来了,连忙说:“对不起,阿姨,我换完零钱没有按时给您送回去,失信了。”我们听了,便再一次被小男孩的诚信深深地打动了。我姑姑给他们捐助了钱和物资,我也送了一些学习用品给他们。

后来,我们得知,为了找到我姑姑住的地址,他妹妹根据姑姑的车牌号码到派出所查找,一路询问找来的。这哪是一个八岁孩子所能承担的啊,想我八岁时,还在家人的关怀中,享受着家人的温暖。从两兄妹身上,我看到了坚强,看到了人性的闪光点,看到了虚长几岁的我没有的东西;从两兄妹身上,我看到了与他们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稳重,看到了我一直怀疑的诚信。虽然,在我的身边有不诚信存在,如有时被同学、朋友忽悠,原本商量好的事情,却由于同学、朋友的不守时而打乱,但和这件事情比较起来,那些不诚信就象见不得光的丑石,黯然失色。

诚信是品德,也是美德。明朝的于谦写了这样一首诗,告诉我们诚信的重要性。“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我想,这其中的“清白”就是真实做人的意思吧。

我们是职校生,将来面临就业,更应该要做到诚实守信,要是在学校都不讲诚信,谈何形成自己的品德?谈何就业?别人口中的好孩子不就是诚实、守信吗?因此,经历这件事情之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诚实,不虚伪,不骗人,做一个真正真实的人。要做真正的好孩子,不要做那些表面和善而内心虚伪的人。做一个诚信的人,不光在别人的眼中是个好形象,在自己的心里也会感到骄傲,因为内心坦荡,真实。

作为中华民族的接班人,作为新世纪的中职生,我们要长大,要成才,就应该努力做到守时、守信,言必信,行必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长为可靠、讲信用的人。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