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2皮鞋很忙,感冒要吃药舔下皮鞋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佛山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4-20 【我来说两句

 痛心的网友晒出这样的打油诗:想吃果冻了,舔下皮鞋,想喝老酸奶了,舔下皮鞋,感冒要吃药了,还是舔下皮鞋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爬得了高山,涉得了水塘,制得成酸奶,压得成胶囊,2012,皮鞋很忙

皮鞋很忙,杜甫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从前有两只皮鞋彼此相爱。可是有一天它们失散了。一个变成了酸奶,一个变成了胶囊,它们以为再也不能在一起了,但它们在胃里重逢了……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爬得了高山,涉得了水塘,制得成酸奶,压得成胶囊。2012,皮鞋很忙。

    谁才是食品乱象的终结者?

    2012,皮鞋很忙,制得成酸奶,压得成胶囊。你想要吃吃果冻吗?拿自己的皮鞋舔一舔;你想吃老酸奶吗?拿自己的皮鞋舔一舔;你感冒了吗?拿自己的皮鞋舔一舔。这是目前网上热传的段子,它让人在忍俊不禁之余,不免也有些淡淡的悲凉。

    从三聚氰胺到瘦肉精,从洗虾粉到苏丹红,从地沟油到染色馒头……琳琅满目的化学制剂裹挟着食品,堂而皇之地走向了我们的餐桌。无独有偶,伦敦奥运会在即,体育总局下发“禁肉令”,禁止运动员再吃猪肉,甚至在外羊牛都不能吃,现在就连国家队自己给运动员养的猪都查出了瘦肉精,食品还有安全吗?此前,刘翔家人就曾表示,刘翔因瘦肉精等问题已多年不吃猪肉。刘翔能在赛场上以风驰电掣般速度终结对手,但刘翔也拿瘦肉精没办法,刘翔也有“几年不知肉味”的尴尬。老百姓总不能跟着学刘翔,干脆不吃猪肉吧,这多显荒诞。

    其实,瘦肉精80年代初才被美国人发明。不过短短几年因为其毒副作用被欧共体等地明令禁止。期间,我国科学界开始关注并推广瘦肉精,发表了大量论文却闭口不谈毒性。到2000年,某南方高校研发的瘦肉精遍布20多个省市,总产值逾35亿。还扶植了一大批饲料企业,现都已成为年产值数亿的企业,其背后的庞大的利益链条值得关注。这不禁让人想起前不久,有科学家以烟草减害技术申报国家科技奖遭到的种种非议。

    工业明胶用披着科学的外衣流向胶囊市场,皮革胶囊的进化史告诉我们科技并不寂寞。或许,只有从科学精神深处剪除毒瘤,才能还老百姓食品安全。否则,你抓了瘦肉精,明天又研发出个“肥肉精”,你能奈何?

    胶囊事件发生后,公众鞭挞相关企业的无良,追问监管为何跑得如此之慢,这都有其道理。我们不禁一问:谁才是食品乱象的终结者?终结食品安全乱象须用重典。韩国《食品卫生法》规定造毒食品10年内禁营业;法国一旦发现商店卖过期食品,商店就得关门;巴西,生产未达标产品的企业如果三次被查出,企业法人将以食品造假罪被起诉。外国建立健全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重典治罪的做法也许能给中国食品乱象一点启示。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