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教育资讯 >> 英语新闻 >> 其他英语新闻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汉堡王如何能在中国重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Forbes.com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19 【我来说两句

          

 

      汉堡王如何能在中国重振?

  2005年,汉堡王(Burger King)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在八年过后,这家世界第二大连锁餐厅仅在中国开了63家分店,距离其到2012年时在中国开设250至300家餐厅的计划相去甚远。

  许多分析家指出,汉堡王与其竞争者间有一场艰苦斗争 。百盛餐饮(Yum! Brands)和麦当劳(McDonald's )更早进入中国市场,并都已在中国建立强大的影响力。百盛中国(Yum! China)已拥有4000多家肯德基和750家必胜客,此外它在中国还有东方既白(East Dawning)和小肥羊(Little Sheep)两个餐饮品牌。而麦当劳中国的分店已有1500多家。

   不过,由于中国中产阶级不断增多,中国290亿美元快餐市场存在大量需求,可以容纳更多美国餐饮连锁企业。汉堡王想要迎头赶上可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中国人不吃牛肉的谣传

  汉堡王未能利用其传统牛肉餐点的优势。相反的,它认为,比起牛肉来,中国更喜欢鸡肉,于是增加了鸡肉汉堡。许多中国人大多购买猪肉和鸡肉,原因是它们更便宜,购买方便。中国农民主要饲养猪和鸡拿到市场上销售,而牛主要用来耕地。

  事实上,中国消费者将牛肉视为高品质的肉类,因为它们含的脂肪较少。许多人将牛肉菜和高档奢华的用餐体验联系在一起。例如,牛鞭汤受到广泛欢迎,且通常很难买到。牛筋以女性美容和保持年轻皮肤而为人所知。随着对食品安全的担忧压倒一切,中国消费者更愿意花高价去买高品质的牛肉。

  汉堡王可重新创造中国菜单,推出体型更小的汉堡,例如餐前小吃般大小的汉堡,并增加餐品种类,例如蟹、鱼甚至豆腐汉堡。还可以增添牛腱和牛鞭汤。虽然有点敏感,汉堡王还可以推出奶酪汉堡作为一种西方用餐体验。尽管中国人很少吃奶制品,但人们一旦尝试吃过便会喜欢上它。着将使汉堡王与麦当劳区别开来,并吸引时髦而老到的年轻就餐者。

  争取个性独立的年轻人?但别太过

  汉堡王的目标人群是大城市里更年轻、更有个性的就餐者。他们认为这些食客会想要远离家庭成员或是同事。汉堡王在北京的门店里,一个特色是有一个播放最新西方热门音乐的音乐角,还有一面展示中美艺术家作品的艺术墙。

  在这一点上,西方公司往往会理解错误。不错,中国的年轻人变得越来越独立了。但他们不会像西方同龄人那样特立独行。中国文化更偏向于集体主义,人们试图融入集体的压力非常大。我聊过的许多人每周至少与他们的朋友、同事和家人聚餐三次。他们不想让自己脱离朋友和同事。

  理解中国文化及其变化是一件艰巨的事,这要比普通的市场研究更深入,需要一种开放性的思维以及乐于学习与欣赏的态度。西方企业在把自己定位为年轻中国人所渴求的品牌时的确具有优势。有时,仅仅通过保持餐馆干净、光线明亮、通风良好等简单举措,他们便可以使西方品牌超越其他竞争者。这也是许多中国年轻人将星巴克作(Starbucks)为首次约会的地点并在肯德基举行婚礼的一个主要原因。

  不要隔山打牛

  2005年,汉堡王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时,聘请了前麦当劳大中华区总裁陈必得(Peter Tan)为高级副总裁和亚太区总裁。这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陈必得拥有丰厚的经验,他成功地开了1000多家麦当劳分店。然而,还有一个问题:陈必得生于新加坡。笔者在撰写本文时,陈必得已经离开了汉堡王。位于中国的汉堡王现由一个毫无在中国生意经验的西班牙人经营,他还未作出任何评论。

  中国环境多样,是一个极其复杂的市场。各公司要绝对避免的一点便是在中国以外地区隔空打牛。你甚至不能在香港或澳门经营中国大陆的业务。管理团队必须亲临其境,才能了解当地消费者及快速变化的商业格局。当苏敬轼(Sam Su)被聘为百盛餐饮亚太区总裁时,他主动要求降级为中国区的总裁。苏敬轼明白,管理中国市场需要予以格外关注。结果就是百盛在中国呈现出指数级增长。

  2012年,汉堡王宣布了一个 扩张计划,在未来的五到七年内在中国开办1000家新店。但是,将中国业务的总部设于新加坡是不明智的,这对汉堡王的中国经营战略是不利的。这使得公司自身脱离了中国市场。如今,随着陈必得的离开,汉堡王想要在中国获得成功困难较大。

  如今,中国中产阶级人数接近5亿,汉堡王近80%的新分店是开在美国以外的地区。这家总部位于迈阿密的美国快餐巨头需要重整其在中国的战略,集中精力地快速实行“前进计划”,以便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度取得成功。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