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教育资讯 >> 英语新闻 >> 其他英语新闻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埃及千年神庙浮雕被刻中文“到此一游”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网易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6 【我来说两句

 

 

    埃及千年神庙惊现“到此一游” 国人游客称“无地自容”

出境导游:情节严重可能要坐牢

晚报讯 “在埃及最难过的一刻,无地自容。”网友“空游无依”的一条微博迅速引发热议,他在埃及卢克索神庙的浮雕上看到有人用中文刻上“丁锦昊到此一游”,为国人轻易毁坏千年文物的行为感到震惊和羞愧。许多网友对此均表示气愤,大呼“丁锦昊,你要火了”。曾带队赴埃及多次的资深导游张先生表示,毁坏和私藏文物出入境已经触犯了当地法律,一旦被发现且情节严重,可能要坐牢。

据“空游无依”描述,他是在埃及卢克索神庙最里面一个圣殿,往右边通道、左手的石壁上发现刻字。“我们试图用纸巾擦掉这羞耻(的字迹),但很难擦干净,又不能用水,这是三千五百年前的文物呀。”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上“空游无依”,据他透露,自己是在今年5月3日到埃及旅游、5月6日在卢克索游玩时拍到这张照片的。“看到此情此景谁也没有多说,当时我们一团人都觉得特别羞愧,导游也不愿触到伤处,就带我们走了,我留存此照并发布在微博上是想提醒大家不要轻易毁坏文物,没想到传播得这么快。 ”

曾去过埃及旅游的网友“VicHo”心生感慨:“新近画上去的?上年到过卢克索神庙,没看到,也可能是因为不在主要道路上……埃及的神庙浮雕几乎都这么裸露着,看多了也真会有很想伸手摸一摸的冲动……有时很替这些古文物心痛,但又没什么办法……”而知名博主“蜡笔小球”今天通过微博披露了其查询得到的“丁锦昊”的身份资料,称其是来自南京的一名中学生,许多网友直言如果身份属实,希望孩子和家长能就此道歉。

“之前去埃及的中国人比较少,素质也普遍较高,从没看见过这种行为的游客。卢克索神庙附近很少有旅游警察,估计没想到会有这种事情发生。”资深导游张先生说,“到此一游”的行为是一些国内游客的陋习,他们可能没想到这样做会严重毁坏文物。

“类似的不文明行为还有很多,比如卢浮宫外会有中文标示写着禁止随意大小便,荷兰的花展上也一直见到中国人‘辣手摧花’,有时候真的挺难为情的。”张先生说,以前最多发生过中国人私带文物出境被罚的案例,旅行社出行前都会提醒游客注意不要随意购买文物,但没想过提醒客人不要刻字。“其实国外的法律相当严格,一旦被抓到很有可能被罚款,情节严重的甚至要坐牢,这不是说着玩的。 ”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