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教育资讯 >> 英语新闻 >> 社会经济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洛阳大叔美国名校门前摆摊 最多日赚800美元

作者:沪江英语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19 【我来说两句

 

 

微博:洛阳草根美国大学门口摆摊

近日,身在美国的网友“排长卫华”发了条微博:来自河南洛阳的谢云峰只能听懂one、two、three,连four都听不懂,但是这不妨碍他在哥伦比亚大学(位于纽约曼哈顿)门前做摊车小贩,卖肉夹馍、凉皮之类,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有七八百美元的收入。


尽管不懂英文,谢云峰还是在美国纽约的大学门口摆起小摊,卖肉夹馍、凉皮、花生米……既当厨师又当售货员的他将传统的中国小吃做得风生水起,生意好时有七八百美元收入,令人刮目相看。


微博还配发了一张图片,链接了一篇名为《美国的街头小贩如何生存》的文章,讲述了不懂英文的洛阳人谢云峰在哥伦比亚大学门前当摊贩的曲折故事:他在考取纽约当地的餐车厨师执照后,因无意中违反了几项管理规定,曾被当地卫生局罚款超过1000美元……


小吃、洛阳人、美国、地摊……这些词语链接在一起,引起了河南尤其是洛阳网友的围观,成为许多人争相议论的热点话题。


美国如何管理街头商贩

在网友“排长卫华”微博链接的这篇《美国的街头小贩如何生存》的文章,记者发现,该文对“美国城管”进行了研究,“走在纽约街头,无论在曼哈顿还是遍布中文招牌的法拉盛,随处可以见到街头餐车兜售各种吃食、水果、衣物和旧书,受到纽约居民和游客的极大欢迎。最重要的是,街头小贩不仅价格便宜方便,他们的存在也成为纽约街景的一部分。”

文中说,纽约市政当局对小摊贩的卫生管理情况非常严格。如果做法不符合卫生局的要求,就要遭遇高昂的罚款。也就是说,“美国城管”其实是地方卫生管理官员。

拓展阅读:驱逐小女孩的柠檬水摊,“美国城管”道歉

Mean Oregon health officials shut down 7-year-old Julie Murphy's lemonade stand because it wasn't up to code.
俄勒冈州卫生官员强行关闭了一名7岁女孩朱莉-墨菲的柠檬水小摊,因为她的小生意没达到地方标准。

After the inspector squeezed out a kid's lemonade business, so many Oregonians puckered up in disgust that the county chairman had to make the girl eligible to resume selling her Kool-Aid and water concoction for 50 cents a cup.
在地方官员把这孩子的柠檬水小摊赶走后,许多愤怒的俄勒冈人聚在一起指责这种行为,舆论压力下,当地县主席只能让小姑娘的柠檬水小摊重新开张,她用“酷爱”果汁粉和水冲调的混合饮料每杯50美分。

Jeff Cogen, chairman of Multnomah County, says the health inspectors were "just following the rule book" but they should have given the girl and her mom a break. So he talked with Julie's mom to apologize.
马特诺莫县主席杰夫-柯根说,卫生官员“只是按章行事”,但他们不应该对小女孩和她妈妈那么严格。因此,他还亲自向朱莉的妈妈道歉。

"A lemonade stand is a classic, iconic American kid thing to do," Cogen apologized, "I don't want to be in the business of shutting that down."
柯根道歉说:“摆柠檬水小摊是美国孩子的传统,是童年标志。我不想让这种标志传统消失。”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