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教育资讯 >> 高考频道 >> 高考动态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2011年上海高考录取投档分数线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新浪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12 【我来说两句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晚8时对外公布了“201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一本批次各校投档分数线”。记者发现,尽管今年6月26日公布的上海高招一本分数线与去年相比,文科分数线提高,理科分数线降低,但本市各高校的文理科投档分数线均出现普涨,其中复旦大学的理科投档线甚至较去年高出20分。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因为不少高校的招生计划已经用于自主招生,投放给‘裸考’考生的名额有所减少,所以看上去投档分数线有所上涨,但其实高校的门槛并没有因此提高。”

各校投档线普涨复旦理科较去年提高20分

昨晚,市教育考试院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一本批次各校投档分数线”。记者发现,今年本市一本高校的文理投档分数线普遍比去年上涨。复旦大学今年的文科投档线较去年提高了16分,为542分;理科投档线较去年提高了20分,为546分。上海交通大学的文科投档线较去年提高了9分,为530分;理科投档线较去年提高了11分,为535分。记者发现,这已经是复旦、交大的文科投档线连续第四年上涨,理科投档线连续第三年上涨。今年,两校依然列本市高校文理科投档线的前两位。

今年,本市有6所高校的文科投档线超过500分以上,6所高校的理科投档线超过500分以上(不包括单独招生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其最低投档线为507分。)其中,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分别以516分和515分位列文科投档线的第三、四席位,同济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以523分和511分位列本市理科投档线的第三、四席位。各校无论是文、理科的投档分数线,普遍较去年提升了4到14分。

今年500分以上考生或增20%左右

“今年分数线普涨,一些名校普遍出现分数线上涨10分左右的情况,这与今年考卷的难易度有关。”上海交通大学资深招生老师告诉记者,“我感觉今年考到500分以上的考生比较多,比去年大约增加了20%左右。”这位老师告诉记者,分数线普涨,除了跟当年考卷难易度、整体分数线有关,也与各校招生人数多少有关。

另一位高校招生负责人分析认为,“分数线普涨,与上海生源好、优秀学生越来越多有关。”他也透露,今年考到500分以上的考生明显多于去年,这与今年考卷不太难也有关系。这位人士还分析认为,“分数线普涨,与各高校逐年扩大自主招生计划,减少了‘裸考’招生计划有关。不少高校之前已经通过自主招生招到了学生,这些学生多数只要过了一本线就可以被录取,所以实际上不少名校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并没有提高,只不过我们看到的投档线、即针对‘裸考生’的投档线提升了。也就说,名校的门槛并没有因此提高。”

市教育考试院:投档线不是录取线

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称,为了保护考生利益,减少退档矛盾,各招生院校按本校在本批次公布招生计划数的100%至105%之间确定调档比例。平行志愿投档按考生高考成绩(含教育部和市教委规定的加分项目的加分分值),从高到低、逐分逐个地检索考生填报的本批次的A、B、C、D四个院校志愿,按顺序进行投档,一旦进档,不再继续检索后续志愿。部分认可本市加分投档政策的外省市院校,考生投档最低分可低于本市公布的第一批本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20分及以内,即文科最低448分,理科最低442分。

一本院校投档分数线表中,投档最低分为各校最后一名进档考生成绩,同时显示最后一名考生对应的文科语文、外语、数学、综合科目成绩和理科对应的数学、外语、语文、综合科目成绩。若填报同一所院校的多位考生总成绩刚好都是该校投档最低分总成绩,则通过按科目顺序比较单科成绩来确定哪些考生可投档,第一个单科科目成绩相同,则再比较下一个。比如,中国人民大学的投档情况表中文科投档最低分为530分,语文114分,外语139分,数学132分,综合23分,若有两个文科考生A志愿都报考中国人民大学,总成绩刚好都为530分,只有一个计划指标可投中国人民大学,这时按顺序检索,则要看其语文成绩,若一个114分,另一个113分,则语文为114分者能投档至中国人民大学,另一人则投不进;若二人语文恰好又全部是114分,则比较其外语成绩,比较方法与语文相同,以此类推。

投档线不是录取线,考生被投档到招生院校后,各招生院校根据公布的招生章程进行专业录取,在招生院校完成全部专业录取后自然产生的、实际录取考生的最低分数即为录取线,同一招生院校的不同专业是会不同的。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