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剑桥商务英语 >> BEC考试辅导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BEC词汇复习指南(技巧篇)

作者:Gaby    文章来源:昂立英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4-7 【我来说两句

剑桥BEC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合作,于1993年起举办商务英语证书考试。该系列考试是一项水平考试,根据商务工作的实际需要,对考生在商务和一般生活环境下使用英语的能力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查。由此我们可以看出,BEC考试并不是单纯的考察考生的英语能力,也非商务技巧,而考核考生是否具备在一个商务环境中恰当的使用英语进行沟通的能力。这就是要在商务中学英语,在英语中学商务,二者相辅相成。

    商务英语和我们日常交流所使用的英语有很多不同:第一,单词的含义发生变化。在BEC商务英语中,很多单词的意思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下面给大家列举一些单词。
    1.比如minute这个单词,大家都是知道这个单词表示的是分钟,例如:I'll meet you at the car in five minutes.但是在商务英语中,这个词却有其他的含义—会议记录,例如:Will you take the minutes? (你可以记会议记录吗?)。
    2.比如margin这个词,日常英语中表示边缘,边际,例如:Someone had scribbled a note in the margin.但是在商务英语中,它则表示利润,例如:Margins are low and many companies are struggling.
    3.再比如balance, 日常英语中表示平衡,I've got a good sense of balance and learnt to ski quite quickly. 但是在商务英语中,这个单词则表示负债的意思,The balance is due at the end of the month.. Balance sheet即为公司三大财务报表之一的资产负债表。
    所以,同学在学习商务英语的时候要注意辨析单词在不同语境中含义的变化,多阅读商务英语类文章,积累词汇量。

    第二个特点为,商务英语中经常会使用一个单词的很多个词性。例如:
    1.approach. 这个单词有两个词性,大多数考生可能都知道这个单词有动词词性,表示靠近,接近,另外为名词词性,表示方法,其实作为动词approach还有一个含义是处理,相当于deal with, 如:It might be possible to approach the problem in a different way.
    2.address,名词词性为地址,动词词性则表示处理,如:Our products address the needs of real users.
    3.launch,动词词性为发射,发布,发行产品,名词为发射和发行,The company hopes to launch the new drug by next October.
    在商务英语中,经常会使用单词的众多含义和词性,这也是体现了语言的多样性和灵活性的特点,因此,考生在学习商务英语,或者平时积累英语知识的时候,要注意了解词汇的各个词性和用法,含义。

    第三个特点就是商务英语中特有的商务词汇。
    1.value for money 例如: value for money product
    2.turnover: 例如:The illicit drugs industry has an annual turnover of some £200 bn.
   例如:a high degree of labour turnover among women
    3.undercut the price:例如:Online bookstores can undercut retailers by up to 30%.
   这几个词的含义分别为:物有所值的产品,营业额或者是员工离职,最有一个为比其他公司低的价格出售。

    第四个特点是商务英语在写作与口语表达方面的格式。其中尤其以商务写作的特点突出。商务写作,即商务信函,主要是用于商务沟通所需要,因此比较正式,却别于一般性质的信函和写作。这里我们举一些简单的例子来说明商务信函的正式方式,我们以信件为例。
商务信函首先是构架有规则。

 

[1] [2]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