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剑桥商务英语 >> BEC考试辅导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BEC英语考试听力高分技巧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 【我来说两句

 对于中国考生而言,BEC考试的听力部分毫无疑问是四个板块中难度最高的,可以不夸张的说:“令万千考生泪洒考场,痛不欲生!”中国考区的平均通过率之所以低于全球水平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考生在听力部分丢分太多。但这并不能完全说明,中国考生的听力水平都很差。我们有不少学员常感叹,自己从来不觉得自己听力差,参加过不少国内外的英语考试,听力成绩都不差,怎么就“栽”在BEC听力上了呢?其实这跟BEC听力考试的很多特点有关。

    首先,语音构成复杂:英音居多,占据整个听力的80% 以上,其余的以美音为主,有时也会出现其他口音,我们的大多数考生显然平时接触美音较多,对英音不够适应。那schedule来说,应该算是听力里的高频词汇,它的英式发音非常特别,就很少有考生能辨别出来。


    在商务的背景中出现:有背景音,比如接电话的题目,势必有一个人声音较轻,不容易捕捉;访谈类的题目比较长,长句很多,容易更不上节奏,错过题目。

    BEC是给放两遍音频的,这应该说会很有帮助的,但也容易出现,考试一上来没有更上,就放弃第一遍,等着听第二遍的情况,这样其实浪费了一次非常宝贵的查缺补漏,提高正确率的机会。

    考点设计的比较隐蔽,陷阱多。有细节的,也有被隐藏起来的,但是总体而言细节题居多,只不过是变换了样子以近义词,近义句的形式出现而已。

    在对BEC听力考题的特点有了个全面的了解后,下面就结合这些特点给大家分享一些听力Part1(单词填空)的答题技巧:

    力争在第一遍就完成80%以上的缺口,在第二遍时查缺补漏,完成并校对所有缺口。

    在听力开始之前仔细阅读第一项文字部分,尤其是缺口部分前的字句,理解其意思,因为不要指望说话人会在提及缺口内容之前说出与缺口部分前的字句完全一致的字句。说话人往往说出与缺口部分前字句意思相同的其他表达,包括使用近义词,近义句等。

    根据缺口前后内容的词性,结构来“predict”缺口内可能出现的词的词性或结构。

    缺口部分包括:单个名词或形容词(通常词形比较复杂);两个名词构成的结构;一个形容词和一个名词构成的结构;动词加名词的结构;数词。

    可供判断的标志:
    缺口是名词(或名词结构)的标志是:缺口前有介词的出现。
    缺口是形容词的标志是:缺口后有名词的出现。
    缺口是动词(或动词结构)的标志是:缺口后有介词的出现。
    缺口是数词(或数词结构)的标志是:缺口前后有number、percentage等提示词的出现。


    当缺口处单词(或结构)过长时,可以在第一遍时进行速记,第二遍时完成。 

    不要超出词数限制,中级是每空不超过两个单词,高级是三个单词。
注意所填单词的单复数形式,及分词形式。拼写不可以出错。要求填写听到的确切信息,不可以同义替换。


    填写听写的时候,记得要用大写字母誊写在答题纸上。

 

[1] [2]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