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剑桥商务英语 >> BEC考试辅导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BEC初级听力题型剖析及解题技巧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18 【我来说两句

听力测试

1.考试要求

听力测试有四个部分,共30个题。采取的形式为多项选择题(两部分)和完型填空(两部分)。第一部分有8段对话或独白。第二部分包括一段简短的谈话或者独白。第三部分为一段独白。第四部分为一段较长的正文。体裁取自各种不同来源的听力录音,包括访谈、打电话、面对面的交谈和纪录片。内容都与商务相关,用以测试听力技巧和策略。

2.测试重点

部分

技能重点

提示材料

题目类型

题目数量

1

获得具体信息

短小谈话/独白(40一60字)

三选项的选择题

8

2

获得具体信息

短小的电话谈话/提示性独自(200字)

填空(数字和拼写)

7

3

获得具体信息

独白(320字)

记笔记(填单词或一个日期)

7

4

获得主旨/具体信息

谈话/访谈/两到三人的讨论(600字)

三选项多项选择,题干可能为提问或填空

8

3.题型分析

第一部分 这部分有8道三选项选择题。每个问题,考生能听到一段短小的谈话或者独自,一般持续15—30秒钟。为了给学生检查答案的机会,磁带会重复一遍每段独白或对话。多项选择的选项可能为文字或是图片、图表或示意图。这一部分测试学生理解在不同情况下使用口语获得事实性信息的能力。考生需区别出名字、时间和地点。考生需能识别图表的趋势,地图上的地点或物体在房间中的位置,考生有必要仔细地倾听每一段话。

第二部分 这部分有一段短小的对话和独自,一般为90秒,内含事实性信息。在试卷上有一张表格、统计表、图表或一组便条,上面有7个空格。这部分测试侧重于数字,答案可以是日期、价格、百分比或金额。

第三部分 考生听一段对白。试卷上有留有空格的一组记录或表格。共有7个填空,答案可以是一个或两个单词。

第四部分 这部分考生会听到一段较长的文字。通常大约为3分钟。典型的内容为访谈、谈话或者两个或更多的人参与的讨论,也可能是一个人的讲述或报告。有8道三个选项的选择题。这部分听力测试考生理解较长文字的主旨和获得题目所需的具体信息的能力。也可能测试考生了解说话者的意见。

4.备考指导

第一部分—选择题

第一部分 听力以八个简短的对话或独白的形式出现,配以八道选择题。选择题的选项可能是文字,也可能以图片或图表的形式出现。每道题录音时间为l5至30秒,会连续播放两次,考生能有机会确认、核对自己的答案。这部分考题测试的是考生在实际情景中捕捉信息的能力。考题答案可能有关时间、地点、名字或者让考生分析图表或地图方位。要准确地回答这一部分的题目,考生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准确、迅速地理解供选择的图表所表达的意思。

②注意日期、数字、姓名及简单的事实。

③图表内容进行充分预测(anticipation)。

④认为知道某项选项符合对话的条件时,应仔细看一下,但不要急于做出选择,直到听完了全部对话之后再做决定。

第二部分——填空题(1)

听力第二部分是一段一分半钟左右的对话或独白。考生的答卷上会有一个表格、图表或是一组笔记,内有七个空白处需要填充。这七个空白处的答案可能是日期、价格、百分比或数字。虽然空白处也有可能需要填写普通单词,但是这部分考题还是以填写数字为主。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有时空白处需要填写人名,考生必须根据录音里所述的拼法正确地填写人名。一般来说表格中题目的编排顺序与录音中信息出现的顺序是一致,题目中出现的词汇与录音中的相同或相近的。因此,只需眼看表格,耳听录音,就不难得出正确的答案。因为这部分考题基本上都是以数字为主,所以熟练掌握英文数字的读音和各种数字的英文表达方式,应该成为考前准备的重点之一。各类数字包括小数、分数、百分比,以及三位数以内、四至六位数、七位数以上数字和百万。如果考生觉得漏掉了一条信息,不必过于紧张。最重要的是,不要停下来往回看,应该尽快在表上找到当前所谈内容的位置。因为每段对话念两遍,所以考生将再听一遍以检查全部信息。有时考生可以提前看一眼表上后面的信息,这个办法能帮助考生识别关键数字。但总的来说,考生应尽可能按对话中所听到的顺序在表上找到所给的信息,这样就不会遗漏重要的信息了。

第三部分——填空题(2)

在听力部分第三项里,考生将听到一段独自。答卷上有一组笔记或表格,内有七个空白处需要填写。答案一般为一至两个单词。这部分与上一部分较为相似,也是测试考生“听要点,做笔录”的实际操作能力,可以采取与第二项相同的技巧处理。不过,这部分答案都是单词,使“捕捉信息”的难度稍微要高一些。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独白中的话题转换,因为一个话题一般就是题目中的需要填写的一个要点,所以听录音时要密切留意独自中的停顿和各种表示话题转换的表达方式。

 

[1] [2]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