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剑桥商务英语 >> BEC最新信息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四川外语学院BEC考试介绍及报名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21 【我来说两句

剑桥商务英语证书(BEC)简介及报名须知

商务英语证书(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合作,于1993年起举办的考试。该系列考试是一项水平考试,根据公务或商务工作的实际需要,对考生在一般工作环境下和商务活动中使用英语的能力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查,对成绩及格者提供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标准统—的成绩证书。该证书由于其颁发机构的权威性,在英语、英联邦各国及欧洲大多数国家的商业企业部门获得认可,成为确认证书持有者英语能力证明的首选证书,同时也是所有举办该项考试的国家和地区求职的“通行证”。现在该证书的功能已不仅限于求职,已扩展至进人大学本科学习的语言能力证明。

考试机构

英国剑桥大学是一所世界闻名的高等学府,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为其下属机构,该委员会所提供的英语作为外国语(ESOL)的系列考试获得世界各国的承认,被用于入学、就业等各种用途。目前该委员会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设有考点,每年参加该系列考试的有—百多万人。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是我国国家级教育考试主管部门。负责承担该项国家级教育考试。

商务英语证书考试(BEC)由中英双方合办。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负责命题,阅卷,颁发证书。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报名、印刷试卷和组织考试。四川外语学院为教育部考试中心重庆地区唯一考点。负责BEC各级考试的实施

考试等级

BEC共分三个等级:BEC初级(BEC Preliminary Level,缩略为BEC P),BEC中级(REC Vantage Level,缩略为BEC V),BEC高级(BEC Higher Level,缩略为BEC H)。考生可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自由选择相应级别报考。

考试内容

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第—阶段为笔试,包括阅读、写作和听力,第二阶段为口试。考试时间分别为:BEC初级:阅读、写作90分钟,听力约40分钟(含填写答题卡时间) ,口试12分钟;BEC中级:阅读60分钟,写作45分钟,听力约40分钟(含填写答题卡时间)、口试14分钟;BEC高级:阅渎6O分钟,写作70分钟、听力约40分钟(含填写答题卡时间),口试16分钟。

报名时间及条件

报名不受年龄、性别、职业、地区、学历等限制,任何人均可持本人身份证到川外考点报名。考试收费标准:(按英磅兑换率计)BEC初级,360元。BEC中级,460元。BEC高级,580元。另:川外举办有BEC中级考前培训班。培训时间为每次考试报名截止至开考前一周的每周六上午。费用为750元。报名时间,上半年:二月下旬报名至三月十五日;下半年:八月下旬报名至九月十五日。

考试时间

每年五月的第三个周六(BEC 高级),第四个周六(BEC 初级),六月第一个周六(BEC 中级);每年十一月第三个周六(BEC 初级),第四个周六(BEC 高级),十二月第—个周六(BEC 中级)。 上午笔试,下午口试,如考试进度慢的,延至第二天。考试地点即报名地点,具体考场考点张榜公布,沿途均设有路标。

成绩评定及证书颁发

考试答题卡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海外考试处汇集后寄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评卷。评出成绩后(BEC 初级分Pass with merit、Pass、A2、Fail四等;BEC中级分A、B、C、D,E五等,BEC高级分A、B、C.D、E五等),打印成绩通知单(包括不及格的N、F、D、E)和成绩证书,寄至教育部考试中心后寄发到考点向考生颁发。成绩证书终生有效。

证书成绩的认可

在中国,有一批外资公司和国内公司认可BEC证书。在英国和其他一些国家,许多大学认可获得BEC高级证书成绩可免修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商务英语课程。在英国,已有69所大学认可BEC高级证书为参加大学本科学习的语言能力证明。

四川外语学院剑桥商务英语(BEC)考试点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