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大学英语四六级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四级新题型翻译答题技巧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教育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7 【我来说两句

英语四级新题型翻译答题技巧

四级新题型考试解题技巧:(我觉得这种方法非常实用!所以推荐大家看看) 

 1)首先,确定关键词(一般由两个词或词组组成),寻找可能的英文相应表达; 

 2)然后,利用相应的语法结构或功能连接方式(connectives)将两个英文词或词组连接起来; 

 3)最后,结合待翻译的文字在句子中所处的位置与功能,根据句法结构理顺语言。 

 如: The substance does not dissolve in wat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管是否加热). 

   [关键词]加热――heat;不管是否――(no matter) whether… or not 

   [连 接]heat与其逻辑主语substance之间需采用被动连接,即heat加ed。 

   [优 化]whether (it is) heated or not. ――注意,it is可省略。 

   [点 评]如果heated or not放在句首,whether也可以省略。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