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大学英语四六级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四六级考前复习:以词汇和阅读为突破口

作者:丁晓钟    文章来源:点点英语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30 【我来说两句

四六级考前复习:以词汇和阅读为突破口

离四六级考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乐,同学们应该进入冲刺阶段的复习了。在这最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同学们在冲刺复习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现在同学们应该首先冷静地分析、总结一下前一阶段复习的得失,争取在最后阶段保持复习成果和改进不足。但是,千万要注意不急不躁,摆正心态。如果现在做题目正确率还不高,你需要仔细地总结是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提高,而不是去自暴自弃、放弃努力,必须坚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有回报!

  2、针对考试的重点题型和自己的薄弱题型,合理地安排复习重点。我的建议是:不管你的强项或者弱项是什么,你都要以词汇和阅读为重点,为突破口。因为任何题型都和这两方面的能力相关。而研究的题目在这个阶段必须以全真题为主,否则你会在考试时失去对考点的敏感。

  1)听力每天听一到两次,注意以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为宜。把全真题听力要听的滚瓜烂熟,在此基础上分析考点和总结技巧。

  2)词汇方面应该注意继续保持和巩固上一阶段的复习成果。在背词汇书的同时,要优先掌握真题词汇题中的词汇,尤其是六级的同学。另外,在阅读的时候也要注意巩固所背词汇,并加强对词汇在语境中的理解。

  3)阅读是同学们复习中的重中之重,必须占到复习时间的一半以上。建议同学们重点复习2002年1月开始的六套真题,每五天总结一套,具体方法请参考我写的关于“超精读”的文章。

  4)完形填空、简短回答问题、改错这几个题型最重要的还是强调阅读能力,尤其是完形和改错强调对文章的精确理解。如果对文章无法精确地理解,那么再有十八般解题技巧也是无用武之地。关于完形和改错的具体复习方法,需要注意之处,请参考我写的相关文章。

  5)写作要争取每星期写一篇,否则到考试时会手生。写的时候时间必须控制在半小时以内,然后修改明显的语法、词汇、句型错误,并研读老师的范文,看看有什么差距。

  因为我实在太忙,只是粗略地提出一点建议,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合理制定出一套冲刺的计划!在这日夜兼程的岁月,我和同学们一起冲!

  作者:丁晓钟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