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大学英语四六级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四六级听力备考冲刺四个步骤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5 【我来说两句

 冲刺第一阶段

  5月15日至5月22日:八天——听力场景词汇及常用俚语习语复习

  将2003年6月到2009年12月中能够找到的所有约十五套左右真题全部找齐。将所有听力题目(对话类、短文类听写类)、听力原文部分不懂的单词、短语、句式,全部查清并牢记,难词偏词做笔记。(全程复习建议同学们仍以熟记"刘毅5000"为最终目标)

  5月23日至5月26日: 四天_语音技巧强化练习

  完整复习课堂上练习过的歌曲和例句,然后使用前段已完成的四六级听力部分原文进行标注练习.每天练习时间不应少于四小时.

  5月27日至6月1日:六天——短对话长对话

  新四六级的听力部分包含短对话八题和长对话七题。其中,短对话共8段,长对话共两段。

  短对话:

  短对话必考题型:数字时间类、对话地点类、人物职业关系类、动作类以及含义解释类。

  数字时间题目:直接听到的数字以及时间不是答案;对话地点题三大场景:机场、酒店、餐厅;人物职业关系题目注意五种关系的代表词汇,这五种关系分别是:医患关系、客户与服务员的关系(包含空姐和乘客等)、家属关系、同事同学关系、老板和秘书职员关系;动作类题目注意动作是如何被强调的;含义解释类题目注意陌生短语和惯用法的意思。

  练习数量:每次八题,每天一次。 错题另记。

  长对话:

  长对话除了采用短对话的问法之外,更倾向于考察主旨方向,例如;对话的起因和结果,说话人的意思等等。

  注意积累和总结以下主题的短语和词汇:旅行、失物招领、购物、租房

  练习数量:每次两段,每天一次。错题另记

  冲刺第二阶段

  6月2日至6日五天——复合式听写

  旧四级复合式听写出现的年份分别是:1997年6月、1998年1月、2001年6月、2003年1月、2004年6月、2005年1月

  听写练习第一阶段:

  任选听力短文题目的原文部分的任意五篇文章,做听写练习。具体做法是,先把文章听一遍,然后,进行单句听写练习,即,一句一句进行。也许你需要三遍、五遍、甚至是八遍十遍才能够把一句话写完整,你也需要这样做。这个简单但是需要勇气的工作正在增加你耳朵与手的默契程度。

  练习数量:每次一篇,每天一次。

  听写练习第二阶段:

  依然是之前选择过的五篇文章。依然一句一句进行。此时,需要你写下的不是全部,而是用自己的想法把每句话变成只反映原句主干的新句子。变化过程的宗旨是:由长到短,由难到易。例如:假设你听到的句子是:thank you a lot.那么,你需要写下的新句子是:thanks。

  练习数量:每次一篇,每天一次。

  6月7日至14日:八天——短文类题型练习

 

[1] [2]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