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大学英语四六级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名师传授四六级通关宝典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5 【我来说两句

 对于多数非英语专业大学生而言,无论是就业、求职还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必须目标,四级都貌似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即使“机考”普及的脚步日趋紧凑,但我们依然要明确考试的核心本质是不会变化的——对语言运用基本能力的考查。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英语学习,让四级考试一次通过,其实问题远没有我们所想的那么复杂困难。

四、六级写作话题、观点和字数都有严格限制,它只是一个展示你英语书面表达能力的平台。因此,考生应该把构思的时间减到最少,把主要精力放在推敲语言上,力争将语法、拼写、标点等低级错误降至最低,力求用词用句准确恰当,表达地道。这样,即便没有使用高难词汇和句型,也可以保证稳得及格分数。切记作文不是口语,语言永远第一,它决定了得分高下。
  
  阅卷老师在语言方面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评判:
  
  1、基本正确
  
  四、六级考生的最大问题不是写得太简单,而是严重错误太多。基础一般的同学即使使用小学或中学词汇和句型,只要使用得基本正确,也可以得到及格分数。考生最常犯的语言错误有三类:语法、拼写、标点。最常犯的语法错误包括:时态、冠词、主谓一致、名词单复数等。
  
  2、丰富多变
  
  基础较好的同学,要想取得四、六级写作高分,应做到丰富多变。丰富多变体现在词汇和句型两方面。同一词语在一句话、一个段落乃至一篇文章中最好不要重复出现,应尽量使用同、近义词替换(无法替换的关键词除外)。例如:think可以替换为reckon, assume, argue等词。如果想不到同、近义词,可以使用上义词进行替换。此外,句型也应富于变化,不要拘泥于主谓宾句型,可以使用主系表、过去分词和现在分词短语作状语、不定式短语作状语、状语从句等多种句型。
  
  四级作文如果量化成句数,只需写10句左右;六级只需12句左右。全文应以短句为主,长短句相结合。所谓短句是指10个词左右的句子,不能全篇都是5、6个词的短句。同时,全文应有一定数量的长句,一般15~20词即可,太长则易冗赘。有的同学以为只写长句不写短句,就能取得高分,实际上老师看长句会觉得很累,以为你不会写短句,通常不会给高分。如果一篇中文作文每句都30多个字,定然晦涩难懂,英文也不例外。精炼的短句可以放在段首表示强调;复杂的长句可以进行具体的论证、举例或描述。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