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大学英语四六级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四六级考试是否应该改革?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4 【我来说两句

 近期,媒体曝光多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集体作弊丑闻。设置这项考试的目的,是测试考生对英语的掌握水平,以及实际使用能力,但实际效果却相距甚远。如果学生只关注“通过与否”和“成绩高低”,那么四六级考试的正当性和合理性就要重新审视。四六级考试的“价值”也许更多地存在于考试之外:数以亿计的考试收费,数十亿的教辅资料和培训市场规模。一项考试若要靠如此才得以维持的话,它真的应该改改了。

  “论坛举报”制度化的价值

  重庆市检察院出台办法,将各大论坛上的举报信息作为重要线索来源,进行规范化处理。这不仅具有标杆意义,更能提振网民举报信心、扩大反腐线索来源,具有制度性的保障作用。当然,网络论坛举报也面临一些现实问题。比如:举报质量难尽如人意、举报信息容易扩散、网民情绪化宣泄等。解决这些问题,除了工作机制探索创新以外,还应通过立法推动举报制度不断走向成熟。

  别让楼市成假新闻聚集地

  众说纷纭的楼市渐成假新闻泛滥的舆论舞台。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有数据相互矛盾造成的信息混乱,也有部分专家说法过于随意带来的舆论影响。但消息来源的不确切,并不是媒体报道一再失真的免责理由。面对各种楼市信息,保证新闻真实的基本原则不仅适用,而且依然有效。作为对社会负有责任的舆论守望者,应该尽可能摒弃夸大虚浮的报道文风,以理性、客观、务实的态度“报道”社会。

  不能再让“黑救护车”肆意出没

  几十辆“黑救护车”公然出入武汉部分医院“揽活”,有患者因此殒命。据报道,武汉“黑救护车”市场已存在多年,近些年来有增无减,一些涉事的黑车老板甚至是多年“惯犯”,这暴露出的是监管的严重缺失。此外,正规救护车不够用也是原因之一,这些客观上为“黑救护车”的“生存与壮大”提供了土壤,他们划分地盘、恶性竞争。人命关天,实在不能再让“黑救护车”肆意出没了。

  “父母皆祸害”当引起反思

  近来,一个名为“父母皆祸害”的网络讨论小组引发争议,小组成员大多是被家长忽视或伤害过的孩子。“父母皆祸害”,与其说伤害了父母的感情、背离了传统道德观念,不如说是给做父母的传统教育方式下了一封“战书”,应当引起反思。父母与孩子们的价值观冲突是客观存在的,父母应该采取恰当的教育和沟通方式,缓解分歧,与孩子共同进步。

  ( 大众网王晓亮辑)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