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大学英语四六级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英语四级词汇题猜题技巧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26 【我来说两句

锦囊妙计1:利用所填词的词性缩小选择范围

篇章词汇题只考四种实词:名词、动词、形容词和副词。答题时先通过语法规则确定空白处所填词的词性,再在词库中进行相应选择,这样可缩小选择范围,提高答题效率。

帮助判断词性的语法规则是:①对考点所在句子的句子进行成分分析,确定考点是主语、宾语、谓语、表语、定语还是状语;②利用成分与词性的对应关系确定考点词性,如主语和宾语通常对应名词;谓语对应动词;表语和定语对应形容词;状语对应副词等。

另外.在开始做题前,我们可以先在词库的15个单词选项旁标注词性:名词(n.)、动词(v.)、形容词(a.)和副词(ad.),选择的时候就能有的放矢了。

锦囊妙计2:避免to的陷阱

在篇章词汇题和快速阅读的句子填空题里,凡遇到考点前是to,就要判定:to是动词不定式的组成部分,还是介词。如果是前者,to后应该用动词原形:如果是后者,to后应该是名词或动名词。但是,如果to后考点后已经给出了一个动词原形,那么考点处就应填写修饰该动词的副词;同样,如果to后的考点后已经提供了一个名词或动名词,那么考点处就应该是对该名词或动名词的修饰成分。

【例1】

It‘s interesting that some leading Japanese car dealers were the first to _______pay attention to women customers. 【2006.12/T55】

【解析】空白处前的were the first表明此处的to是不定式的构成部分,通常来说,to后应该是动词原形,但是此空白处后已有一个原形动词,to pay…是一个完整的动词不定式。因此,空白处应填入修饰动词pay的副词。

锦囊妙计3:利用词义色彩缩小选择范围

单词的词义色彩指的是单词具有积极意义还是消极意义。虽然并不是每个单词都需要这样区分,但是在某些上下文里,如果能辨明考点需要哪种词义色彩的单词,再结合对所需单词词性的判断,就可以大大缩小选择范围,从而快速找到正确选项。

【例2】

This modern _______for pain management has led to a wealth of innovative treatments which are more effective and with fewer side effects than ever before. [2007.6/T54]

【解析】根据句子成分分析可首先确定空白处应为名词,然后根据原文该句中的wealth,innovative,effective等内容可以推断空白处的单词应具有积极的含义。两者结合,可在词库中的几个名词 respect,range,issues,result中立刻选出respect为本题答案。

锦囊妙计4:一对近义词或反义词中只能选一个

若词库中出现一对近义词或一对反义词,其中一个必定是干扰项。但对付反义词时,我们只要辨析考点所需单词是积极意义还是消极意义,就不难选出答案。近义词相对来说较难,这需要我们熟练掌握相关近义词的各种用法及搭配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例3】

Times have changed.Today,we take pain _____.[2007.6/T48]

A) gravely B)respect C)limited考试大论坛

D) specialize E)seriously D prompting

G) involves H) relieved I)significant

J) magnificent K)range L)issues

M) result N)determining O)complained

【解析】在看选项的时候就应该注意到选项A和选项E是一对同义词。虽然它们的含义几乎没有区别,两个词都有“严重地”“严肃地”的意思,但是,从搭配上可以区分它们:take只与seriously搭配,构成take sty. seriously,而不可以说take sty.gravely。由此可见.本题应选seriously。

锦囊妙计5:利用考点前后的虚词

虽然虚词不会是本题型的考点,但虚词与动词、形容词、名词或副词有固定的搭配,因此,虚词是正确选择的好帮手。在考点前后如果遇到虚词,特别是介词和冠词a或an,就要考虑它们对搭配的要求,缩小选择的范围。

【例4】

That’s why a growing number of hospitals now depend upon physicians who _______ in pain medicine. [2007.6/T51]

【解析】考点在定语从句里充当谓语成分,结合从句的先行词physicians可以推断此处需要动词原形,并能与in搭配。可供选择的动词原形有:respect,specialize,range,result,其中只有specialize和result可与in搭配;而 specialize的主语可以是“某人”,result的主语通常应为“某事”,由此可见,specialize为本题答案。这样即使不知道个别选项的准确含义.也可以从搭配上选出正确答案。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