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大学英语四六级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四级阅读解题攻略排除干扰选项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方向标英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7-26 【我来说两句

第一,会涉及合理但不正确。给大家举一个简单例子。比方说,我前面走着一个老年人,他走路走得很慢,A题目来一个A选项,这个老年人腿脚不够利索,这句话是正确的。因为年纪比较大,但是这个选项未必能选,因为文章未必会谈到。这是主观猜想。

再举一个简单例子,我想今天外面天气跟冷,下面再设计一个选项,大家都穿了很多衣服。这个选项听起来非常合理的,但是你不能选,因为这个文章未必会讲,今天穿衣服还是不穿衣服一个问题。他可能会讲,今天外面风很大,环境恶劣的问题。这是合理但不正确,关键是文章没有谈到。

如果你明白这个道理的话,很多选项,你就不会选它。从2002年到现在我们很多题都会比较难。原因是合理但不正确的选项设计了好多。尤其是2002年6月份,我们考过一篇文章,关于英雄这篇文章,当时正确率比较低。原因是,我们这里面有很多看起来很合理,比如说英雄使人们更加强大,使人们更有自信,这其实是合理的。但是当时很多同学开始选它了。但是你就错了。因为这里要注意,这篇文章没有谈到。

第二,模仿原文,什么叫模仿原文。模仿院文有两种,整个选项和文章的机会相似,80、90%都和文章是一模一样的,或者只是个别单词的一种改动。第二是部分的项。比方说,一个选项有八个单词,有四个单词和文章一模一样,意思也一模一样,但是有另外四个单词是不存在的,是一个附加信号。这样的选项极有可能是错的。你要注意在四级里我们称之为模仿原文,有一半是对的,有一半是错的。

如果你发现在考试过程当中,有一些选项,如果简单的话,这个信号和文章重叠的比较多的,一般是对的,如果考得比较难,和文章信号重复的越多,或者是越相似的选项,一般是错的。不管怎么样,如果你觉得,一些单词一模一样的话,或者是比较相近的话,或者是很多信号和文章是雷同的,你要注意一点,你必须要仔细分析,千万不要盲目选择。这样的选项要引起注意。

这是第二种模仿英文。

第一种是合理但不正确。第二是模仿原文。

第三,出的最难的一种是设计需要选择最佳选项的选项。这类选项是四级考生错误率比较高的选项。四级考生认为这个选项,这个也是合理的,那个也是合理的,他总是左右为难。但你要明白一点,四级和六级有一样是一样的,我们选一个最佳选项而不选一个正确答案。我们很多选项都错,或者是四个选项都错或者是都对。我们选择一个最佳选项。

我给大家举一个简单例子,我们四级考过一篇文章,2002年1月份,考过关于打猎这篇文章。文章告诉我们,英国要通过一个法律,这个法律规定,禁止猎狗打猎所有的野生动物。文章后面怎么写,它这样讲,现在英国要通过一个法律,这个法律禁止猎狗打猎狐狸,你发现这个选项是错误的,因为原文中是禁止猎狗打猎所有的野生动物。这个地方我们发现,只是要禁止猎狗打猎狐狸,这个范围明显缩小了,但是我们还得选它,因为另外几个选项明显连狗都没有谈到,我们这个选项是最合理的。四个选项都错,但是选一个最不错的。这就是选择最佳选项的选项。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