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方向标英语网 >> 考试英语 >> 研究生入学考试 >> 文章正文
英语搜索:
 
 最新英语            more>>
 推荐英语            more>>
 热门英语            more>>

同等学力申硕英语词汇语法讲解

作者:stephen    文章来源:帮考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0 【我来说两句

关系代词:用来引导定语从句的代词叫关系代词,参见后面的定语从句。

1、关系代词who 、which、 that 、whom 等,将定语从句和主句连接起来。英语中的关系代词一方面在从句中担任一定的成分,另一方面又起连接作用。

如:

The student who is drawing a picture is in Grade One.(正在画画的学生是一年级的)

2、关系代词who / whom指人,如果作从句的宾语,则有时省略。

如:

Do you know the man who is wearing a red hat? (你认识那个戴着红帽子的男人吗?)

3、关系代词which 指物,如果作从句的宾语,则有时省略。

如:

Have you found the book which you lost several days ago?(你找到几天前丢失的那本书了吗?)

4、关系代词that既可指人也可指物,如果作从句的宾语,则有时省略。

如:

Can you see the man/dog that is running along the river bank ?(你看得见顺着河跑的男人/狗了吗?)

反身代词:表示谓语的动作与主语有关或者宾语补足语的动作与宾语有关。

1、反身代词在句子中作宾语表示反射(指一个动作回到该动作执行者本身)。

如:

Don’t play with the knife, you might hurt yourself.(不要玩刀子,那会割伤你的)

2、在句子中作同位语表示强调(即用来强调名词或代词的语气)。

如:

The story itself is good. Only he didn’t tell it well.(故事本身是好的,只是他没有讲好)

物主代词:说明事物所属关系的代词,分为形容词性和名词性两种。

1、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只能作句子中名词的修饰语,后面要跟名词。

如:

Is that your umbrella?(那是你的伞吗?)

I often go to see my aunt on Sundays.(我经常在星期天去看望阿姨)

They are their books.(是他们的书)

2、名词性物主代词相当于名词,既代替事物又表明所属关系,在句子中往往独立地作主语、宾语或者表语,后面千万不可以跟名词。

如:

This is your cup, but where is mine?(这是你的杯子,可我的在哪儿?)

Your classroom is very big, but ours is rather small.(你们的教室很大,我们的相当小)

3、“of + 名词性物主代词”称为双重所有格,作定语时放在名词的后面。

如:

A friend of mine came to see me yesterday.(我的一个朋友昨天来看我了) (指若干朋友中有一个来看我。)

[试比较] My friend came to see me yesterday.(我的朋友昨天来看我了)(指我的那个特定的朋友来看我

 

[1] [2] 下一页

已有很多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参与讨论】【对英语不懂,点击提问】【英语论坛】【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英语图片文章                                          more>>